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次方向性选择该何去何从?

【4月3日实时解盘 个股点评】

  很多人将国务院常务会关于加大棚户区改造和铁路建设解读为小的经济刺激政策。在笔者看来,这么说也算对,但本质上这还是经济政策的一次微调,并非真正的经济刺激政策,也不是大的调整,只是针对近来经济走势逐渐放缓的一次微踩油门。对于这个踩油门的动作,我们之前已经分析,事实上从年初已开始。关于这一点,我们可以从PMI数据上看出来。今年GDP是7.5%左右,也就是说经济政策的微调将是根据这个目标来做得,1季度的指标很可能是低于这个数字,所以在4月初就加大了踩油门的力度。这种所谓的刺激政策,不会对股市产生特别重大的作用,只是会稳定相关行业未来的盈利预期。
  从技术上看,大盘今天是高开低走。高开主要就是因为昨天的国务院常务会消息的公布,这一点从铁路相关股票上更能看出来。低走说明,市场对此信息并不是那么买账,即这则消息对股市的影响不会很大,最终大盘收了一个顶部吞噬形态。这一形态,再次确认了当前市场的纠结,从2030点到2050点这20点就有5、10、20、30和60日五条中短期均线,这说明了市场面临方向选择。如果大盘确立了向上的方向选择,则大盘的下一个目标是2200点附近;相反,如果方向选择向下,目标将是2000点以下。如果大盘破掉2020点,重新向2000点以下试探就是大概率事件。
  从板块上看,今天金融指数先扬后抑,地产股也有较大幅度调整,蓝筹股表现弱势,整个市场缺乏热点,市场走软也就顺理成章了。以现在情况看,如果大盘出现向下破位,则很多低估值股票将会继续在低位徘徊,跌幅不一定会很大,但整个市场的高估值将迎来大跌局面。以创业板为例,如果大盘真的破位,则创业板会继续向下破位,很多股票将在大跌后继续大跌。这是近期的市场风险,一定要回避。
  操作上,当前市场总体策略仍然不变,多看少动,对高估值股票敬而远之,等待大盘走出明朗格局后再放大胆子。或者,至少等大盘跌出机会再下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