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重磅历史操作手法惨遭曝光

  受周末优先股等利好影响,周二银行、石化等权重集体发力上攻,股指放量大涨。今日大盘收出的中大阳线,与3月21的大阳线相互呼应,其背后或暗藏主力操作手法"故伎重演"的意图。无论如何,盘面回暖之际,主线热点再迎布局良机!?
  从历史走势看,处于阶段低位的放量大阳线,往往有"打地基"式的作用,也是主力资金奠定波段行情基调的重要信号。我们在3月25日的《主力"操盘密码"疑似第五次重现》中指出,沪指历史上单日反包式放量长阳组合形态近年曾4次出现,且随后大盘均录得不小的涨幅:2012年1月9日(随后波段上涨16.21%)、2012年12月5日(涨25.40%)、2013年7月10日(涨22.74%)、2014年1月22日(涨9.73%)。目前是第五次出现,形态及手法极其类似,外加今日再次放量上涨,主力意图进一步暴露。无论最终能否完成历史平均涨幅,至少短线环境已大为改善。?
  我认为,虽然当前市场存量资金不足、且市场对IPO重启的担忧情绪浓厚,但另一方面,监管层也不断释放对冲性利好护盘,如证监会频频表态要均衡改革和市场承受力、推迟发审会召开、疏导IPO排队企业、引资入市、推出优先股改革等等。而盘面上,主力也频繁拉抬权重股护盘,同时又炒作结构性热点(如区域经济、国企改革、重组等)营造赚钱效应。可见主力敢于"故伎重演"拉升,其实存在着深层次的基本面支撑。?
  因此,在大盘并无大的系统性风险、个股机会依旧存在的背景下,精选个股跟随做多才能更契合行情节奏。我认为,以下三大主线有望成为新的领涨先锋:一是获政策鼓励的市场化并购重组概念,以低价、盘小、符合改革转型为方向,此类个股近期持续占据涨停榜多数,炒作方兴未艾;二是如地产、银行等部分超跌蓝筹,由前期低迷的市场预期有所改观而带来局部机会;三是部分政策利好驱动的转型产业题材(如新能源汽车、现代农业、特高压等),或具备小波段反弹机会。
  综上说,主力再次拉升,为市场带来更多可参与的结构性炒作。但个股分化仍较严重,投资者可深入挖掘上述主线,潜伏新一轮的领涨龙头。
【4月8日实时解盘 个股点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