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消息刺激难持久 震荡上行更可靠

  今日市场走势先抑后扬,上午围绕半年线做震荡,下午则出现强势拉升,盘面上蓝筹股再度博得头彩,保险、券商大幅崛起,工程建设、高速、水泥紧随其后,宁沪高速、海螺水泥强势封涨停板。概念题材方面,ST概念、蓝宝石、铁路基建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证监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决定原则批准沪港交易所、中国结算、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开展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沪港通有助于促进中国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健康发展,使得资金进出更为方便,这对大盘蓝筹股无疑是重大利好,尤其是许多跌破净值的金融股将会受到外资追捧,AH股价倒挂的个股也将受到市场青睐。对此,券商板块最先作出反应,出现大幅拉升,随后被保险板块赶超。权重板块一改上午坐视态度,开始积极参与。
  在主板市场士气高涨之际,创业板却偃旗息鼓,市场再现跷跷板效应。创业板高估值一直饱受市场诟病,致使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被迫回调,而政策倾向迫使资金广泛追逐权重股,但是权重股的一日游行情使市场出现只赚指数不赚钱的窘况,今日的突然大涨也使得投资者措手不及。面对日后即将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市场将会承压,投资者还需审慎看待今日的突然暴涨。
  技术面上,指数直接冲破年线,回补上方跳空缺口,冲击2150点位,成交量也跟随放大,显示上涨动力强劲。但是年线和缺口的压力也不容小觑,指数随后出现回撤,日后或需在此位置进行休整,而上行的趋势不会改变。
  总体来讲,今日大盘的突然爆发虽有其刺激因素,但是难以支持其持续大涨,而循序渐进的涨势更为牢靠。建议投资者按照自己的计划行事,不要被市场的短暂骚动打乱阵脚,可继续关注超跌反弹个股以及长期受政策庇佑的国企改革、医药、环保板块。
【4月10日实时解盘 个股点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