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方面暗示调整 或将跌出低吸良机

  周一两市表现比较贫乏,权重股不作为的情况下指数走势波动不大,盘面显得比较乏味。涨幅榜上前期反弹幅度不大的煤炭和农业板块出现补涨行情,但是单只个股涨幅不大,涨停的个股家数较前期明显减少。两市的成交量再次萎缩,从盘面表现来看5日线近期再度失守的概率较大。
  一。技术图形倾向调整
  经过上周的大反弹之后本周沪深两市的技术面都出现了一些变化。上证综指的日线技术图形在经历了上周的上涨之后KDJ已经出现高位的轻微背离,一旦高位交叉形成背离就将确认,指数会有一定的调整期。
  从日线的整体形态来看,K线已经反弹至W形态的颈线位置,从技术面来看这个位置会面临一定的压力,而且周一盘中上证再度失守年线,短期重新夺回年线的任务比较艰巨。
  二。基本面也指向调整
  本周即将公布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其中GDP是备受市场瞩目的一项。从生产开工情况来看,一季度受到春节长假的影响比较大,因此多个机构预计一季度的GDP将低于7.5%。GDP不及预期将会让市场短线面临调整的压力。
  不过从生产开工的情况来看,一季度向来是全年开工率的最低点,因此随着后期开工率增加,不排除一季度的GDP成为全年最低点的可能。这一点也预示着一季度的GDP出炉有可能成为近期利空出尽的机会。
  三。短期还看低吸机会
  借着GDP出炉,预计市场会出现一个短时间的调整,对于大盘来说这是比较好的低吸机会。沪港通即将开通,与香港股市相比,A股的部分蓝筹股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折价,这部分个股将成为后期支撑盘面的重要力量,调整当中也建议重点关注这部分个股的机会。从短线来看,五日线跌破会成为低吸比较好的时机。
【4月14日实时解盘 个股点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