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双星藏三大变盘信号 后市做好两手准备
  从近期题材与权重频现“跷跷板”来看,确实让不少股民踏不准节奏,不过具体到盘中个股来看的话,投资者欲要有效操作则相对简单的多。比如对国务院政策扶持、具有消息利好刺激的个股,我们可放心持有让利润腾飞,如京津翼的再次爆发,廊坊发展再创新高;对业绩大增、且又有高送转潜力的,我们要抛弃弱势思维敢于进场吃肉,如昨日德威新材、长安汽车的涨停;对具有主力积极运作且利好不断的,我们应敢于与庄共舞,利用波段获取最大收益,如新疆板块的再次逆袭、龙头新疆城建强势涨停。由此可见,只要充分了解板块个股,便能在当前纠结行情中获得超额收益!
  所谓新手喜涨、老手喜跌、高手喜震荡,当前的震荡行情正是短线高手的天堂。不过在震荡盘整过后,往往也意味着变盘突破的到来。我认为,当前大盘高位收出双十字星,便暗藏了三大变盘信号。
  首先,从时间来看,大盘近2个交易日在年线处震荡徘回,今日将是第三个交易日,一个短期神奇的数字,而昨日的股指激烈震荡也为今日变盘埋下了伏笔。
  其次,空间来看,大盘当前运行到2月反弹来的高位,若能一口气反弹创出前期2177点新高,则本轮反弹将进一步延伸,若非调整将延长,而当前无疑是多空激烈争斗重要点位。
  最后,资金流上,好股道显示近2个交易日,沪市资金流入仅为2亿多,深市流入与流出也基本持平,资金呈现弱平衡之势,意味着短线变盘一触即发。
  综上所述,昨日大盘多空博弈明显加剧,今日若变盘的话必然有暴风雨式的一幕,因此我们要做好两手准备。对属于炒冷饭的热点,大涨后我们不应追高反而应舍得卖出;对反弹没量能,属跟风反弹性质的,我们应敢于以弱换强;对筹码松动、上涨动能衰竭的个股,我们应敢于调仓;对主力大举出逃,且短期利好兑现的强势股,我们不应吃鱼尾,应坚决回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