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击穿2050点后脉冲 反弹时机成熟

  本周A股市场任然延续震荡下移的态势,上证指数逐渐靠近了重要的密集职称位置2050点附近,成交量也随之低迷,说明市场即便酝酿反弹但可能力度和空间都不太乐观.加上传出IPO预披露的信息更制约了短线A股的反弹动能。
  股指承压明显但反弹仍有希望
  的确,短线A股市场的压力不能忽视。一方面是因为前期修复性蓝筹反弹结束过快,导致众多资金纷纷割肉和反复脉冲卖出,这样的集结资金撤退给予大盘的压力主要表现在蓝筹的银行和有色连续下跌。以及国企改革的轮动热点反复炒作的力度极度减弱,在这样的情况下,加上IPO的传闻袭击本来就在成交量上低迷的大盘就更加抵抗不住分流的压力,加速了近期市场在2050点附近的整理过程。另一方面则是低价股的拼命反弹再暗示整体行情走弱的一个技术迹象,观察行情的特点脉络很贱清晰,显示强势股的领涨如创业板的疯狂、之后就是主流热点的炒作如上海本地的加速涨停风暴、然后是结构性的个股轮动如前期油改和新能源等、而到了最后就是蓝筹股的脉冲和低价股的加速补涨.这样的轮动都在暗示当下市场处于明显的弱势当中。即便出现了反弹也是盘中脉冲的概率极大。
  不过,除了压力外我们还注意到了一些相对积极信号,一是基金仓位数据揭秘下跌空间基本不大.据证券媒体的相关统计报道今年前三月的基金前五大重仓行业为制造业、信息业、金融业、批发零售业、房地产业。其中,制造业基金持股总市值高达3844.57亿元,但占净值比例由去年四季度的53.30%下滑至52.35%;信息业基金持有市值648.08亿元,占净值比例则由去年四季度的6.25%上升至8.82%,成为一季度基金增持比例最高的行业。金融业基金持股市值223.86亿元,占净值比例由去年四季度的5.11%下滑至3.05%,成为基金今年一季度减持幅度最大的行业。可见基金仓位灵活的倒仓和调整基本告一段落,也在暗示蓝筹股的下跌基本没有空间,可见在近期的惯性下跌后,股指下方的空间应该不会有多大,这样也提供了盘中随时出现脉冲反弹的可能。
  二是内在价值动力是大盘下方空间很小的重要堡垒。对于1倍市净率、5倍市盈率、5%股息率的银行股、石化股、电力股等传统产业股的估值都将暗示资金杀跌的空间相对有限。加上优先股的事项在短时间正相关,所以,下跌再惯性后,盘中必然出现脉冲的反弹行情,但按照当下量能看似乎空间未必乐观,但个股的结果性机会确实在冲脉中会体现的淋漓尽致。
  三大板块或成脉冲反弹急先锋
  正因为如此,受IPO重启预期等诸多因素的制约,多头不敢迅速加大仓位,短线A股市场低迷。但热点也在悄然的转化和酝酿中,根据目前披露的2014年基金一季报数据统计来看,基金主要在今年一季度提高了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配置比例,东华软件、易华录、卫宁软件等股票获得大幅增持,这样的配置策略都在暗示成长股依然是基金经理争取超额收益的关键所在,消费、TMT、生物医药等高增长行业获奖成为市场脉冲出现的主先锋。尤其在今日盘面中表现活跃的信息传输和软件等个股已经启动过了个股反弹之旅。
  综上所述,短线A股在上证指数2050点附近具有强大的技术支撑和良好的中期资金平衡支撑,因此,股指在近期随时盘中都将会出现加速脉冲的反弹格局。【4月22日实时解盘 个股点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