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萎靡之中惊现一信号启迪方向
  周三市场的表现相对平庸,市场早间冲高回落之后指数没有能够返回红盘区间。金融和地产股今日表现不佳,券商股的跌幅排在金融板块的前列。不过整个市场来看周三涨停的个股数量有所增加,从今天的市场状况来看,短期盘面的分化将会加剧,但是积极因素不断积累的前提之下市场反弹的时间点也不会远。
  一. 数据支撑反弹
  近期市场屡次被经济数据和IPO重启问题绊脚,股指周一到周三的表现也属于近期比较低迷的时期。从两市成交量来说,今天上证综指只有661亿元的水平,创下了二月份以来的最低点。市场成交量低迷的原因在于两点,一是市场没有特别大的热点能够吸引资金大量进场,而是管理层的风向不明朗导致市场资金的观望情绪比较浓厚。地量水平之下市场面临变盘的需求。
  对于大盘来说,短期潜在的最大利好在于经济数据。汇丰银行今日公布了4月份的PMI预览数值。这次的数值是在数据环比连续滑落了半年之后的第一次回升。汇丰数据度量的主体主要是中小企业,这一反弹趋势可以说明随着各个行业开始进入年内开工旺季,中小企业的状况有所好转。从这一基础去展望即将推出的官方数据反弹的概率也比较大。因此不难预计临近经济数据发布的时间市场有机会出现短线反弹。
  静观其变,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自己所持个股状况,精选个股何时买入?何时卖出才最合适?点击预测个股买卖点
  二. 长线资金入市步伐迈开
  在市场成交量萎靡不振之时,也有一些好消息传来。亚洲最大的本土基金公司之一惠理集团有限公司最近宣布计划在第三季度推出一只针对A股的基金,主要投资于煤炭和钢材等题材的股票。外资基金公司看好A股的机会对投资者来说有一定的启发。

  与此相似的是,国内保险资金当中的生命人寿也在近期公布继续增持金地集团。保险资金增持蓝筹股对于市场来说也具有一定的导向性作用。目前两市蓝筹板块的估值都处于历史最低水平,长线资金的入市对于市场来说可以说是一个重要的信号。【4月23日实时解盘 个股点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