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历年来的端午劫---6月不宜炒股

?自2001年以来,端午节前后两个星期,往往是市场阶段性变盘点,且向下概率远大于向上。

  具体而言:2001年确立了2245.43点熊市顶部,2003年确立了6个月的中期顶,2004年股市连续大跌,2005年是1146.42点短期头部,2007年出现了4311.99点短期头部,2008年则是10天暴跌21.64%,2010年在2600点附近构筑短期头部后挖坑,2011年同样是2750点构筑头部后挖坑,2012年则是跌破了2242点M头颈线位,2013年就是著名“钱荒事件”引发的股灾。

  通过历史上每次“端午节魔咒”的数据整理和资料搜集,我们发现其形成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一是半年度结账因素,大量资金会选择在此时套现,资金面相对偏紧;二是半年度经济工作会议会左右市场情绪,资金对高估值高涨幅品种兑现欲望强烈;三是市场对中报业绩存在的变数有所担忧,特别是近年来成长股业绩增速无法支撑起股价涨幅,迫使理性投资者选择落袋为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