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论股市的下跌会有传染性----兼谈防暴跌三大要素

?整个市场的暴跌,总是从某个特定的股票因某个特定的原因暴跌开始。这是多年以来总结出的感觉,以前也有论述,但印象没这次深刻。

本轮暴跌是从中车开始的。中车第一个跌停日,6月9日,指数仍然在5100之上,后面三天还创出新高5178,但随着中车的连续跌停,暴跌终于传染开来,5月15日,创业板暴跌,上证收中阴,这时如果态度认真点,就知道形势已经逆转,必须出局!随着中车到20以下,指数的暴跌就已经形成了。

以后无论个股,指数,遇到连续暴跌股,尤其是主流股票的暴跌,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要防止其传染性!

防暴跌三大要素:一是主流股票连续暴跌,这是导火索,此时多数个股仍然处在火热中,出局需要敏感度。二是指数出现中阴线,这是主力思维开始转向的标志,此时出局,需要个人的决断力。三是向下跳空缺口,这是暴跌趋势确立的证据,此时出局,损失已经不小,出局需要勇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