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古董收藏类别之古瓷应该如何收藏保养?

?瓷器的清洗要注意:1.一般的污渍、土锈可以用碱性的稀释后的溶液(如84消毒液,超市里都有售)浸泡,视污渍的情况确定浓度和时间。当然酸碱性质不同的污渍应取不同的液体浸泡,如碱性污渍可用白醋和草酸浸泡,中性污渍用二甲苯浸泡等。浸泡以后再用猪鬃或尼龙刷蘸肥皂,或皂粉洗刷,再以温水冲洗,直到污渍退尽为止。须注意,洗刷时瓷器表皮遇到碱性物质更加滑溜,要心平气和,慎重拿放。


  2.冬季洗刷薄胎瓷时,要控制水温,以防冷冻和遇热水爆裂。

  3.有的瓷器的表里,因水浸太久,水锈黏附其上不能除去,可用上述酸性液体浸数日,刷之即去,若水锈很厚,可用竹扦剔去。

  4.粉彩瓷器,有的因彩色中铅的成分多,出现泛铅现象,可用药棉蘸淡硝酸擦之自去,再用清水冲洗。

  5.如瓷器有开片或冲口、裂纹之类,污渍嵌入很深,浸之不去,可用棉纸蘸淡硝酸,贴在裂纹处,稍时污渍即除,但有的娇嫩的釉彩上不宜用此法,以免硝酸损伤釉彩。 洗刷瓷器最好用木盆和塑料盆,不宜用瓷盆和水泥盆,以避免瓷器碰伤。
台湾人林明哲第一次到大陆,满眼都是便宜的艺术品;上世纪90年代初,林明哲又带着硬通货美元到俄罗斯画家家里扫货。时机准确的大手笔收藏,让他几乎可以买断一部美术史,这个被称为“远比王中军、王健林牛气”的收藏界传奇人物,昨日现身中华艺术宫,展出他收藏的100多件俄罗斯顶级油画。记者在画展开幕前采访了这位业界大佬。 首先,瓷器的保养要注意:

  1.勿浸泡于70度以上的热水中,以免对外表造成影影响。

  2.切勿使用菜瓜布清洗,以免刮伤。

  3.除非特别标明,不可置与微波炉,烤箱及洗碗机中。

  4.饮用尽后速清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