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可穿戴智能手表手机报告:发展潜力巨大 障碍不少

?

可穿戴设备面临着不少障碍,这将导致它们眼下的市场影响力不如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强。现在,大多数可穿戴设备都必须与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连网才能发挥出它们的大多数功能。

可穿戴设备还存在着另一个问题,那就是消费者认知度不足。消费者们还不清楚可穿戴设备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好处。市场研究机构BI Intelligence发布了一份关于可穿戴计算市场的研究报告,分析了阻碍可穿戴设备普及的其他障碍,包括价格偏高,功能偏少,设计不够时尚等。

BII还分析了可穿戴设备市场的长期发展趋势,预测了可穿戴设备出货量数据,解释了智能手表将成为引领这一市场的可穿戴设备的原因。


可穿戴设备市场成长潜力巨大。BII估计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未来5年的混合年增长率为35%,今年的年出货量将在3300万台左右,预计到2019年的时候将增至1.48亿台。


智能手表将成为引领整个可穿戴设备市场的主流产品,它在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上面的占比将不断增长。BII估计智能手表出货量未来5年的混合年增长率为41%。智能手表今年在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出货量占比为59%,预计到2019年的时候将增至70%。


Apple Watch将推动整个智能手表市场的增长。Apple Watch今年在智能手表出货量上面的占比为40%,预计到2017年的时候将达到顶峰即48%。


健身腕带和其他的可穿戴设备将继续面向小众市场。今年健身腕带在可穿戴设备市场占有的份额将达36%,预计到2019年的时候将降至20%。健身腕带和智能手表之间的界限将越来越模糊。


现在苹果和谷歌都已经进入了智能手表市场,它们将成为智能手表领域的两大巨头,就像它们控制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一样。因为这些平台占据了整个移动平台市场90%以上的份额,很多对可穿戴设备感兴趣的移动用户将倾向于选择Apple Watch和基于Android Wear的智能手表。


各种障碍将依旧存在,这不利于提高可穿戴设备在消费者中的认知度和使用率。要想成为主流设备,智能手表就必须成为一种更独立的计算设备。屏幕尺寸偏小,设计不够时尚,电池续航时间短以及缺乏杀手级应用都是拖累智能手表普及的因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