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花荣之无形之手会在奥运前出手吗?
 无形之手会在奥运前出手吗?

    沪深股市颇深莫测,其水之深不是一般的投资者能够知道,甚至许多人做了十几年的股票对有些东西还不能搞清楚。沪深股市只有那些无知者才会冥玩不化的认为大众技术能够支持自己成为胜利者。


    沪深股市的本质就是政策市、主力市和消息市,如果离开了这个大原则,一切其他的分析都属于无用功的瞎努力。无论是社会大事件、目前股市的点位来看,沪深股市又到了无形之手最为敏感的时间段。


让我们一起来重温“无形之手的活动规律”吧,也许这是现在最实际的分析手段。


    一无形之手出手的时机规律


    1  无形之手习惯于在大盘指数两极时出手。


    无形之手的动向往往决定大盘指数的顶点与底部,无形之手往往对沪市的指数有阶段性的固定看法(主要是市盈率),在它认为指数到达认可的位置的时候,往往先采取间歇性对指标股和科技股建仓或者减仓,这种建仓和减仓常常导致指数图形出现拉锯波动,然后出现陷阱走势,随后是凌厉的连续大阳线或者连续大阴线,这之中没有技术分析人士希望的回档,接着引导市场走出中级行情。与基金经理书呆看法不同的是,无形之手对于股价的波动有着激烈的中线波段带动作用,没有意识到无形之手的普通人常常错失指数两极的最佳操作机会。


    2  无形之手习惯于在特别事件发生时出手。


    当市场背景非常大的足以影响股市大波动的时候,无形之手会果断短线出手。最为典型的案例有:911事件发生后,投资者普遍预计大盘将要大跌,却有神秘资金把第一指标股中国石化一度打到涨停板;97年春天伟人谢世,次日多数股票开盘跌停,却有强大的力量把许多股票买到涨停;因为股市下跌,出现社会矛盾激化,或者恶性个性事件发生的时候,无形之手也会发力。


    3  无形之手习惯于在大盘股发行前后出手


    每当有大盘新股发行前后,常常有无形之手出现,沪深股市的短线较大上涨往往与一些大盘新股上市伴随。


    二  无形之手出手的股票群体


    1 无形之手习惯出没于次新股


    每当在大盘处于非常低迷的时候,按道理新上市的大盘股票应该是承接盘十分缺乏。但是事实不是,第一天上市的新股票往往成交量巨大,并且十分活跃,即使是大熊市的时期。但是这种承接是短期的,它的活跃期往往只有一个星期,有时在指数反弹时涨停。次新股在弱市中常常中线下跌幅度巨大,也常常称为大盘指数超跌后的短期反弹力量。


    2 无形之手习惯出没于指标股


    在发动两极行情的时候,以及在特别事件出现的时候,无形之手会大量买卖龙头指标股,甚至有时大盘指标股带着指数走的比较强,但多数股票走的比较弱。


    3 无形之手习惯出没于超跌股


    在熊市中期的时候,为了让指数出现“温水煮青蛙”的走势,这样可以维护市场相对稳定和继续扩容,有一定规模的无形之手资金对于长线超跌股,比如说长期不活跃板块进行短线活跃走势,当这些资金用光,市场最后的这些强市板块也大幅补跌时,大规模的无形之手资金将伴随着重大利好果断出手。


 


    有人认为:无形之手一定会为奥运出手,关键是出手的时间会在哪一天呢?哪一个点位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