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情绪是一个什么东西?

? ? 做指数交易,多数为杠杆交易,杠杆交易压力通常较大。在指数交易中,国内有分级基金B份额、股指期货、50ETF期权等。


? ? 在这类型的杠杆指数化交易中,产生了丰富的情绪。

? ? 从小心翼翼进场、心神不宁地等待突破、小亏时信心动摇、即将进入止损区时略有期待、跌破止损后内心忐忑纠结、止损后怀疑自己方法、小赚时担心利润归零、归零时后悔没有及时卖出做差价、再次小赚时有卖出冲动、突破时信心加强、大涨时情绪兴奋,信心满满、滞涨时如坐针毡、回撤时心有不甘等等,非常丰富的情绪变化。


? ? 每个指数交易者都要把握自己的情绪,管控好情绪,情绪纪律与交易纪律同样重要。情绪处于什么象限,主动把握情绪,引导情绪,做指数的狙击手!这很难,但必须努力作为。


? ? 情绪是个什么东西?一种化学物质!当你恐惧、怀疑、希望时,情绪跟着你!但主观上,你有摆脱他们的想法,但客观上,他们却挥之不去,这是因为这些化学物质还在!怎样消除他们,这是指数交易员的重要课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