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怎样捕捉黑马(四)

?“把握新股的循环规律”

   要点:阴生阳,阳生阴;白天过后是黑夜,黑夜过后是白天。这种循环反复,不仅体现于宇宙中,也体现在股市中。新股低开高走,有了赚钱的示范效应,下一批新股就会有人追买,出现高开低走,套牢一批人后,再一下批新股便又无人理睬,呈现低开高走的态势。掌握好这个规律,有助于我们成功地捕捉黑马。

  喜欢创新是人的天性。人类喜欢新的感觉,新的品味,新的生活方式,才创造了今天这样丰富多采的物质文明。对于股票投资者来说,新股也是他们偏爱的对象。新股的人气旺,也就成为主力庄家的首选。相对于老股来说,其具备以下几方面优势:其一是换手率大,成交量大,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完成吸货动作。其二是上档套牢盘少,拉升容易。其三是新股定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这为获取暴利提供了条件。但并不是每一只新股都能获利,新股的运行体现出一种循环的规律,只有把握好节奏,才能捕捉到黑马。

  案例分析:天大天财(0836)、上海贝岭(600171)
  1997年5月26日,新股葛洲坝上市,以14.01元开盘,略微探低13.5元后一路冲高,以15.80元收盘。随后一个多星期该股高奏凯歌,一路推高至22.90元,以上市开盘价计,9个交易日涨63%,一时间成了两市的龙头领涨股。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一汽轿车发行,一时间,各种媒体上大吹赞歌的文章铺天盖地,什么“民族工业腾飞的骄傲”、“汽车工业的排头尖兵”、“市场的新龙头”,种种现在看来可笑,当时却让不少人心动的言辞。6月18日,该股即上市,创造了发行到上市最快速度的纪录,加之其又被冠以“0800”的代码,极大激发了市场投资热情,在市场已暴跌一个半月的情况下,又出现了久违的排队买股票现象。在一级市场没有机会的散户投资者在其上市第一日购买。6月18日这一天,一汽轿车以16.00元开盘,冲高到16.80元便成了它的历史天价,随后一路狂跌,整整跌了13天才喘气,13天最低跌到9.48元,跌去了69%,排队购买的人至今未解套。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再出现歌颂新股的文章,1997年9月29日,天大天财悄然上市,委委屈屈地盘了10天,没人理,无人要。10月16日,机会终于降临到善于捕捉战机的投资者身上。当日,该股一马当先,深科技、深华强、清华同方紧随其后,不到1个小时便直奔涨停,其后的走势有目共睹。有了天大天财的再次示范效应,去年上半年上市的五粮液成为一汽轿车第二也就不足为奇了。聪明的投资者开始积极寻找那些会低开高走的个股。去年9月24日,上海贝岭上市时也没有引起市场广泛注意,首日以16.08元开盘,收在17.10元,作为通讯专用集成电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一家上市公司,这个价位定位不高,虽然它与天大天财相比低位盘整时间较长,但两者的共同点都是没有引起市场广泛注意,从而为其大幅炒作埋下了契机。

  这两只股票总结如下:
  (1)新股中孕育着众多机会,容易捕捉到黑马;
  (2)在新股中捕捉黑马需要把握其循环规律:高开低走--低开高走--高开低走--低开高走,如此周而复始,绵绵不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