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易纲年内首次回应货币政策:中性态势就是不紧不松

何谓中性货币政策?2017年货币政策将走向收紧吗?在今天举行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年会上,央行副行长易纲年内首次回应中性货币政策的含义,他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是一个中性的货币政策 我们会保持货币政策总体的稳健”,他进一步阐释,稳健的货币政策是一个中性的态势,而中性态势就是不紧不松。

昨天公布的1月金融数据显示,1月份新增贷款2.03万亿元,尽管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但是也创出历史上单月第二高水平。同时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达到3.74万亿元,创出有数据统计以来的新高。易纲表示,两万亿出头的贷款数也应该是一个非常合适的贷款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