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思路决定出路!核心价值决定最终股价!追高易站岗,低吸是王道!

两市小幅低开后一直维持弱势震荡,沪指全天绿盘运行。央改国改逆势表现,次新加速调整,一带一路疲软,军工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3.97点,指数收于3252.99点,深成指下跌18.63点,指数收于1063.29点,创业板下跌3.17点,收于1944.36点,成交量同比缩量,两市共成交金额4654亿元。


次新板块今天领跌,次新的退潮并非按着我们的预判在运行,只是对上周次新出现的变化较为敏感。

次新在整理两个交易日后,今日再次成为题材炒作的重心。板块分化加剧,有涨得好的,也有跌幅大的,不适合继续跟风,要买就只能买低位的品种做补涨。比如宏辉果蔬这种前期调整力度比较大的,现在还没表现的,至少安全边际还是比较高的。当前,安全第一。”

在这之后的几个交易日连续提示高位次新的风险。次新高潮过后回过头来看那时的跟风,领悟会更深刻吧。只是当时一片“盛况”,你未必听得进去?


一带一路周一就已经出现分化了,虽然西

部建设昨天尾盘封板,但跟风力度已明显下降。西部建设今天的从绿盘拉涨至6个点最终收盘回落到1个点。可喜的是,一带一路大框架下的市场机会不断涌出,当西部建设放慢脚步,中材国际5天三个板。一带一路这个方向还是值得继续关注的。


上周五天山股份、西藏天路尾盘跳水,彼时军工逆势表现,给了我们一个短线西仪股份的机会。今天尾盘逆势表现的是连续整理近一周的高送转,飞凯材料封涨停板,利亚德、云意电气中阳收涨。大家可以参考赛摩电气300466的反弹机会。


次新的领跌并不能撼动市场震荡行情格局,一如次新一路反弹亦不能率领市场突破3300。存量资金的市场,赚钱效应普遍不高,资金集中的热点又存在轮动过快的特点。当一个热点脱颖而出,板块内出现全面联动时,投资者也比较尴尬。追,怕回落;不追,手里可能拿着冷门的票不表现。真的是进退两难。以我们对近期市场的观察分析,一旦去追涨热点,成为接盘侠的概率非常高。更为保守,但较为安全的策略就是去评估那些有苗头起势的方向,做到快人一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