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创业板将新一轮腰斩!

本周沪指大盘三跌夹两小涨,全周震荡下挫收跌1.23%,振幅1.57%,运行区间51.49个指数点。截至周五收盘时,上证指数报3246.07点,下跌29.89点,跌幅为0.91%;深证成指报10519.9点,下跌134.22点,跌幅为1.26%。两市共成交5110亿元。
纵观本周市场盘面运行特征,雄安新区题材呈现逐渐降温之势,随着周四、周五多只雄安题材股被停牌核查“关禁闭”后,雄安题材第一波炒作已彻底冷却。周内粤港澳大湾区、军工题材等虽然有所表现,但力度明显有限,属于二三流题材。空头势能方面,本周空头力度不小,次新股指数全周暴跌7.17%,高送转概念股也是重灾区,互联网、传媒娱乐、软件服务等中小创核心板块全周跌幅超过3%,中小银行指数也全周重挫3.07%。同时,本周还出现蹦极连续跌停个股,朗源股份、泸天化、南威软件、北京君正4股全周跌幅超过30%。
再剔除一字涨停股和ST股,周一盘中涨停个股家数33只,周二盘中涨停个股家数51只,周三盘中涨停个股家数31只,周四盘中涨停个股家数28只,周五盘中涨停个股家数为4只。值得注意的是周五的数据,一周连续平稳运行的盘中涨停股家数,周五急速刹车一下子降到冰点。还有一点,本周天天有批量跌停股也极为显目,周一高达72只、周二51只、周三45只、周四11只、周五11只,如此持续的批量跌停,去年12月连续大跌时也没有出现过,这肯定不是一个正常的多头市场应该有的表现。
纵观本周大盘技术运行特征,市场日成交量前高后低,虽然仍保持着阶段性相对高的成交量,但后半周日成交量的迅速萎缩不免为后市增添了一份风险。日线结构上,沪深大盘周五双双以中阴线或类中阴线下杀,击穿了短期均线,其短期目标更明确,直指回补上周三的“雄安缺口”。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周五近似光头光脚中阴线,呈现完全无支撑的空头格局,显示日线级别空头动能开始增强。周线级别上,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架起了两阴夹一阳的“空头炮”组合,尤其是创业板指,周跌幅创出了本轮调整以来的最大,更是刷新了今年反弹以来的下跌新低。
雄安、雄安,近两周市场里都是“雄安”两个字,让众多投资者忘记了市场趋势真正的内在本质,憧憬着沪指能突破前高3301.21点。倘若阶段大盘就在这次成功完成筑顶,毫无疑问,“雄安”将成为最大的“烟雾弹”,让投资者迷失在最后的关键时期。
下周,时想重点谈谈创业板,引用下两段曾经发表过的观点再做详细解读。2017年03月20日,时在晚间博文中指出:“近年创业板指对整体市场有很强的龙头作用,其趋势发展的影响不可小觑。去年,创业板指在2100点到2300点区间堆有大量的套牢盘,大的程度可以用‘巨大’二字来形容,短期无法化解,是目前市场空头趋势最明确的指数。那么道理很简单,空头趋势的创业板指,另一边又岂会是主板的多头?”2017年4月13日,本周四晚间时在博文中说到:“认真分析下现在创业板指的日线,可以发现创业板指在技术上遭遇密集均线向下压制,这样的格局和去年12月上旬和1月上旬大破位前夕的格局一样。也就是说创业板指当前积弱难返,随时面临着加速下行,为周四急剧萎缩的成交量增添一份支持。”
资本市场交易讲究真金白银,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没钱都是纸上谈兵。创业板上方密集套牢盘如泰山压顶,很简单,要直接化解需要大量的人民币,这可能吗?即使有钱,也没人愿意充当“解放军”。因此,创业板直接化解上方套牢盘等于是“梦想”,时

祝幻想创业板马上有行情的人早日“梦想成真”。化解创业板上方巨大套牢盘主力只会用一种方式完成,离套牢区越来越远逼出套牢筹码从而完成交换。
现在创业板无论在趋势运行节奏还是技术面上,已经具备加速下行的条件,后市一定会击穿股灾底1779.18点,从而进行新一轮的下探。A股大盘的哲学是,基准指数跌30%,腰斩股票一大片,可以预见到的是,后市大量创业板属性的个股面临新一轮腰斩的风险。那么,再由创业板的趋势映射至对主板大盘的判断,沪深大盘又该何去何从呢?不言自明!请记住秦此前所说:本轮下跌一旦开启必是大级别下跌周期,目标是奔向本轮熊市的终极大底。分周期判断:短线偏弱,波段开始进入空头,趋势看空、熊市未结束、沪指2638点不是终极底部,2017年是抄大底之年,将构筑出新一轮牛市大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