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大涨,难道又是跟跌不跟涨?

     市场回顾:昨日A股市场小幅高开后一度企稳,但午市后,奥运题材股、煤炭股等品种出现明显的资金减持迹象,从而推动大盘随之出现跳水走势,上证指数也在盘中跌穿了2700点的支撑。在权重股方面,在央行信贷规模调升的货币政策松动利好刺激下,早盘金融板块曾一度为大盘提供支撑,但在空头的多次攻击下,仍独木难支,多数大盘蓝筹继续成为市场杀跌的最大动力。板块方面:,采掘、传播、能源、地产、农林、材料、金属等指数跌幅居前,采掘指数更是跌幅达7.74%。而周一表现抢眼的旅游酒店板块昨日也出现大幅下跌,首旅股份、中青旅、西安旅游跌幅均超过9%,北京旅游也大幅下跌了6.27%。


  市场分析:1、从宏观层面上看,在目前宏观调控成效已逐步显现的背景下,多数分析人士均认为,中国经济有望进入相对宽松的环境。尽管昨日大盘在高开后仍然没有摆脱近期“高开低走”的惯性,但金融板块已经在很大程度上给了市场做多的底气。昨日A股市场其实存在着一个利好信息,那就是媒体报道的央行或新增信贷额度,地方商业银行为10%,全国性的商业银行5%。对于本次央行的出手可作为紧缩货币政策松动的标志。同时多家机构日前预计,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将回落至6.5%左右。2、从外围市场上看,受油价继续下滑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刺激,美股周二大幅上扬。道指涨331点 纳指涨64点。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没有暗示将在近期加息。 同时原油期货在昨夜一度下跌至每桶118美元,市场认为热带风暴Edouard将不会给墨西哥湾的采油平台造成大的影响。 3、从技术面上看,沪综指尽管依旧在各均线以下运行,但5日、10日、20日、30日等中短期均线已严重粘连,本周股指在前两个交易日的低量杀跌后,量能仍没有显著放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空头力量并没有想象中的势不可挡。虽然技术指标显示短线有超卖迹象,超跌可能会引发反弹,但如果没有政策支撑,反弹可能盘中完成。


  市场展望:昨天股指伴随成交量的萎缩在均线系统下方运行,而且均线有向下拐头迹象,再加上尾盘的放量跳水,可以看出目前市场人气极弱并且带有恐慌情绪,不排除是对明天南车申购的提前预期,从侧面反应出明显市场信心不足,但是,在目前奥运临近这样一个时点以及维稳的舆论引导下,A股市场大幅下跌的概率也不大。市场经过连续调整其目前进入到关键阶段,而从大的政策环境配合机构品种估值优势显示的角度来看,短期内市场如果继续重挫,就可能受到箱体下沿支撑而产生反弹,而之后的走势则需要成交量、鲜明的热点板块配合才能化解破位之忧。今天大盘又可能借助美股大涨而高开,但这次的反弹是否又没功而返,重点应关注银行板块。如果今天大盘的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后市这种弱势震荡的格局仍将延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