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前奥运行情好景不在,后奥运行情何去何从?
博客回顾:我在昨天博文《美股大涨,难道又是跟跌不跟涨?》上指出“在目前奥运临近这样一个时点以及维稳的舆论引导下,A股市场大幅下跌的概率也不大。市场经过连续调整其目前进入到关键阶段,而从大的政策环境配合机构品种估值优势显示的角度来看,短期内市场如果继续重挫,就可能受到箱体下沿支撑而产生反弹,而之后的走势则需要成交量、鲜明的热点板块配合才能化解破位之忧。今天大盘又可能借助美股大涨而高开,但这次的反弹是否又没功而返,重点应关注银行板块。如果今天大盘的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后市这种弱势震荡的格局仍将延续。”昨天大盘受隔夜美股大幅反弹影响,沪指跳空高开,虽然盘中一度上涨超过50点,但是逢高抛售压力较大,持股者兑现意愿占据上风,同时成交量维持缩量格局。以银行为首的金融板块在大盘反弹中起到了较为重要的作用,最终才使沪指勉强收红。总体来说,A股市场还是走原来跟跌不跟涨的路子。

  市场回顾:受上夜美股暴涨消息刺激,昨天A股高开后一度震荡反弹,但由于后续量能明显不足,沪指在5日均线处受阻回落,尾盘再度反弹,勉强收复2700点关口。银行股与券商股两大市场人气板块的交替上涨,激发了部分抄底资金的流入,但盘中受到地产、煤炭、钢铁等板块的拖累而冲高回落,深证成指一度逼近本轮调整行情以来的新低。 旅游酒店经过昨日大跌后,昨天处在涨幅榜前列。可惜除此之外其他板块表现平平,估值过高的农业板块开始跳水,冠农股份首当其冲,最终以跌停报收。


  市场分析:1、从新股发行上看,日前发行的中国南车,其网下、网上合计冻结资金达22696亿元,与今年此前发行的大盘新股紫金矿业和金钼股份的冻资基本相当。尽管与历史高点相比,目前一级市场的资金水位显著下降,但已基本稳定在2万亿元上方。中国南车22696亿元的冻结资金,反而高于2007年时发行大盘股的1.5万亿元平均冻资水平,这也从一定程度证明了目前沉淀在一级市场的资金依旧充裕。2、从外围市场上看,由于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原油、成品油商业库存增加而国内燃油需求疲软,国际油价6日继续下跌,纽约市场油价盘中一度逼近每桶117美元。 受油价下跌以及美元上涨带动,美股周三高收。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40.30点,至11656.07点,涨幅为0.35%。3、从技术上看,至昨天收盘两市指数仍然在5日均线之下,成交量也没有放大,目前股指再度考验箱体下轨的支撑,距前期低点也只有一步之遥。  KDJ中的J值过低后引发超跌反弹;BOLL下轨也跟上了股指下行的节奏,但仍处空头市场;股指一碰5日均线就回落,均线系统反压作用明显,后市注意2656点的支持力度。 


  市场展望:从最近一段时间看,美股的大幅上扬带给A股市场的往往是高开低走。周三A股表现情况略有差异。早间股指高开后很快震荡回落,随后在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金融股以及中国石化的反弹带动下,沪指最高冲至2743.11点。午后随着金融股的冲高回落和资源股的下挫,股指再度跳水,尾盘有所反弹沪指收红盘,深证成指则由于地产股表现较弱依然翻绿。可以说近期市场的方向标取决于银行、地产板块的走势,最为明显是昨天沪指受银行板块的影响而深指则受地产板块的影响。当然大盘经过多日下跌,已部分释放了做空动能,继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但市场做多信心不足不利于形成后市反弹所需量能。曾给市场人士寄予厚望的奥运行情迟迟未来,而现在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仅有两天的时间,但往往反弹行情在绝望中诞生。本人观点:现阶段大盘在再探底后,随时引发一波弱势反弹,反弹的高度将在2900点附近。反弹可能以小三浪或小五浪形态出现,形态持续时间为20天左右,也即是整个奥运期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