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2万亿解冻资金能否引发反弹?

        博客回顾:我在昨天博文《前奥运行情好景不在,后奥运行情何去何从?》上指出“当然大盘经过多日下跌,已部分释放了做空动能,继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但市场做多信心不足不利于形成后市反弹所需量能。曾给市场人士寄予厚望的奥运行情迟迟未来,而现在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仅有两天的时间,但往往反弹行情在绝望中诞生。本人观点:现阶段大盘在再探底后,随时引发一波弱势反弹,反弹的高度将在2900点附近。反弹可能以小三浪或小五浪形态出现,形态持续时间为20天左右,也即是整个奥运期间。”沪深两市大盘全天以震荡整理为主,最终收出阳十字星,走势比较疲软,量能迟迟难以有效放大也大大制约了股指的反弹空间。可以说今天8月8日奥运开幕日将是划分前奥运和后奥运行情的分界点,前奥运行情已经在失望中终结,而奥运行情更应引起我们的关注。


  市场回顾:昨天沪深两市股指继续维持在低位震荡整理,盘中沪指再度失守2700点关口。尾盘依靠奥运概念股的大幅拉升,带动沪指收在2700点上方,而深成指尾盘则再度翻绿,沪强深弱格局再现。近期一直蛰伏的奥运概念股,终于在距奥运会开幕仅一天的时候“异军突起”。昨日,奥运股盘中整体震荡盘整,尾市距收盘45分钟时突然发威,放量飙涨超过2.6%,有效带动大盘上攻收红,板块内也有约八成个股报红盘。板块方面:教育传媒板块尾盘疯狂拉涨,最终以6.28%的涨幅称冠两市,此外旅游酒店、房地产、奥运板块尾市雄起,位列板块涨幅榜前列。


  市场分析:1、从量能上看,两市成交依然小幅萎缩,深市成交跌破200亿元,刷新一年半以来的地量纪录。近来市场成交量是导致大盘持续弱势震荡的最大原因;而量能的持续萎缩一方面说明了市场人气的严重不足,另一方面也表明在当前的背景下多空双方均极为谨慎。由于没有量,虽然会出现强势股,但选择难度和介入时机都非常难以把握,在反弹过程中,人气依然是关键。在距奥运会开幕仅有一天的时间仍然无法让人激奋,只能说明主力的不作为依然是目前的顽疾。2、从申购中国南车资金解冻上看,今天2.2万亿申购中国南车的打新资金回笼市场,无疑将为市场带来充裕的资金。从打新资金的风险厌恶程度分析,期待大规模打新资金流入二级市场并不现实。不过,这2.2万亿打新资金中,也有不少是从二级市场流到一级市场的,因此这部分资金会在市场下跌时,重新回到二级市场,对A股市场形成一定支撑。3、从技术上看,KDJ指标超卖引发技术反弹,但整体上空头仍占优;股指在BOLL中轨与下轨间运行,大盘仍属空头市场;上档多条均线继续对股指构成反压。多项指标的超卖导致沪指连续出现阳十字星反弹,昨天成交量虽然再现地量,但股指并未创出前天新低,也未创出前天新高,基本上是在前天的K线之内运行。遗憾的是在反弹过程中始终不见放量,看来很多投资者都准备看奥运而不关心股市了。当然从目前的运行趋势上看,大盘能再次确认前期2656点后引发反弹更为可靠。


  市场展望:周四大盘继续震荡整固,盘中奥运概念股和上海本地股的持续走强成为市场主要的做多动能,但成交量迟迟未能有效放大也制约了股指的反弹高度。今天为奥运开幕日,再加上中国南车的未中签资金解冻,但如果成交维持目前低迷状态,后势难有较大波动,而解冻的资金预计也将维持场外观望的状态。由于昨天美股再次大跌,对今天的大盘开局极为不利,同时昨天发动的奥运板块又将上演最后的疯狂,可能出现冲高回落走势。鉴于今天错综复杂的内外因素,大盘可能跳空低开并再次探底,后市在探底完后随时引发一波弱势的反弹而拉开后奥运行情大幕,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权重股的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