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到是黎明前的黑暗时

         博客回顾:我在上周五博文《2.2万亿解冻资金能否引发反弹?》中指出“今天为奥运开幕日,再加上中国南车的未中签资金解冻,但如果成交维持目前低迷状态,后势难有较大波动,而解冻的资金预计也将维持场外观望的状态。由于昨天美股再次大跌,对今天的大盘开局极为不利,同时昨天发动的奥运板块又将上演最后的疯狂,可能出现冲高回落走势。鉴于今天错综复杂的内外因素,大盘可能跳空低开并再次探底,后市在探底完后随时引发一波弱势的反弹而拉开后奥运行情大幕,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权重股的走势。”同时我把8月8日奥运开幕日定义为前奥运和后奥运行情的分界点,前奥运行情已经在失望中终结,8月8日作为投资者的最后发泄的体现,既然在前奥运行情在维稳声中夭折,但下跌给后奥运行情打下反弹的基础,因此后市应引起我们的关注。


  上周市场回顾:上周初并没有承继前一周末的拉升,反而掉头下行;上周二央行放松信贷的利好虽然兑现,但股指仍然下行。上周三、上周四双阳十字星颇有农历七夕的温柔,但期间的平静只是维持至上周五上午。在前市奥运概念股宽幅震荡后,上周五后市开始增量快跌,深成指创出了新低,沪指盘中一度跌破2600点。至终盘,沪指上周跌幅高达7%,周成交再现地量,将近280多家个股跌停或者接近跌停的状态。


  市场分析:1、从周未消息上看,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奥运后中央企业重组将由自愿组合转向由国资委主动推进,相当一部分不属于国家经济命脉和国家安全的企业将进入市场竞争。他同时表示,近期有关国有股将大量减持的传闻,相当一部分是市场炒作。 同时李荣融强调,国资委正在与证监会等部门合作,实时监控国有股进出证券市场情况。市场人士指出, 李荣融的上述表态证实,“大小非”的解禁压力并非表面数字所显示的那样巨大,投资者不应“过度”担忧。2、从外围市场上看,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国际油价大幅跳水,纽约油价跌破116美元关口,下探至三个月来低点,同时美元持续走强,双重效应推动美国纽约股市大幅走高,三大指数涨幅全部超过2%,其中道指上涨超过300点。3、从基本面上看,7月份PPI数据和CPI数据计划在今明两日公布。多位专家表示奥运因素对本月数据影响将非常小。另外,本月一系列数据的出台或许不会带给市场太多想象空间,预计决策层也不太可能在奥运期间出台更新的宏观调控政策,奥运后新政可能会密集出台。 4、从量能和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延续前期的调整走势,日K线两阳三阴,周K线为一根上影线11点,下影线10点,实体为188点的长阴线,周成交金额为2110亿元,较上周萎缩两成以上,并且屡创地量,大盘缩量杀跌,机会正在临近。前期低点2656点已被击穿,跟2566点只有一步之遥,总体上沪指数还在箱体下沿筑底整理。现在又到是黎明前的黑暗时,后市在探底完后随时引发一波弱势的反弹而拉开后奥运行情大幕。


  市场展望:鉴于目前低迷的成交量和涣散的人气,大盘要想组织一波比较有力度的反弹难度较大。但最近阶段权重蓝筹股如银行、石化等板块在维稳的背景下一直表现相对强势。下阶段以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蓝筹板块将继续扮演维稳的主力。如果这些个股能够抵御股市的寒流,持续保持稳定,那么大盘下跌的空间将非常有限。同时 后序制度改革措施将渐次出台,真正的转机还有待在政策面引导下投资者预期的转变。 从目前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只有量能的持续放大,才会有行情产生。而未来行情的产生将寄托在权重股身上,后市应重步关注以银行、地产、钢铁等权重股的表现。对于奥运等题材股来说,投资者还是应该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