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十字星是下跌中继还是希望之星?

        市场回顾:周二两市在惯性下挫后,A股市场上证指数周二盘中再创本轮调整新低,但跌势趋缓,盘中抵抗反弹不时出现,由于量能不济,市场维持低调窄幅整理格局,深证成指收盘小幅上涨。从盘面看,钢铁、煤碳股超跌反弹表现佳,券商与奥运概念等仍在深跌。市场信心仍未完全修复,内外利好消息提振作用有限,两市成交清淡,沪市刷新近2年来的地量纪录。板块方面:钢铁股表现强势,八一钢铁冲击涨停,酒钢宏兴、武钢股份、鞍钢股份等涨幅超过5%。同时,受业绩利好刺激大涨7.29%的西山煤电也带动了不少煤炭股,与钢铁股一同成为昨日表现突出的两大板块。奥运概念股、券商股及部分上海本地股继续大跌,17只来自奥运概念板块,全聚德、中青旅、北辰实业、首旅股份、东方金钰、北巴传媒、西单商场、中体产业、华帝股份等昨日已是连续第三日跌停。券商股也继续全线大跌,海通证券、国金证券跌停,中信证券跌幅高达8.03%。


  市场分析:1、从量能上看,沪深两市刷新了20个月的地量纪录,周二成交分别为321亿元和173亿元,合计成交不足500亿元。从历史数值看,低换手率表明人气低迷,但往往是市场进入底部的一个重要指标。当然按照目前两市A股5.24万亿元流通市值算,正常情况下如果A股成交低于800亿元,则很难推动股指走出像样的反弹行情。不过,物极必反,低迷的成交同时也表明市场抛压已逐渐衰竭,多方很可能迎来难得的反击契机。2、从CPI公布的数据上看, 国家统计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6.3%,这是今年以来CPI涨幅连续第三个月走低,通胀压力稍缓。在物价上涨压力对我国经济形成严峻考验的背景下,CPI涨幅呈现久违的回落趋势,引起各方关注。3、从技术上看,经过前两日10%的暴跌后,周二大盘出现了下跌抵抗,其短期技术指标处于严重超卖之中,短期技术性修复或将来临。由于前两个交易日的破位下行使6月份以来的平台反转成为重大压力,同时成交额再创新低说明抢反弹的资金并不踊跃,反弹预期也不可过于乐观。


  市场展望:目前对宏观经济不确定因素及企业盈利下调风险的担忧,成为引发大盘出现调整的重要原因。 CPI等经济数据连续回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做空动能,周二终于跌势喘定,但成交量继续萎缩并创出2年内的新低。同时沪指跌破平台后处于加速过程,因此股指短期存在震荡的可能。由于 市场的技术形态有超卖的迹象,目前上证A股市盈率已回落至20倍之下,做空动能已进一步得到释放,短期股指在连续调整之后存在出现适度反弹行情的可能。昨天地量十字星是下跌中继还是希望之星?从形态上看,下跌中继更为可靠,但此下跌中继处于阶段下跌的末期,投资者不必过分悲观,反而给投资者提供进场的绝佳时间。从时间周期上看,后市周三和周四还有二天震荡的过程,但即使继续下探,空间也极为有限,而周五即15日触底反弹更为可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