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到是夏耕播种时

          博客回顾:我在昨天的博文《地量十字星是下跌中继还是希望之星?》中指出“昨天地量十字星是下跌中继还是希望之星?从形态上看,下跌中继更为可靠,但此下跌中继处于阶段下跌的末期,投资者不必过分悲观,反而给投资者提供进场的绝佳时间。从时间周期上看,后市周三和周四还有二天震荡的过程,但即使继续下探,空间也极为有限,而周五即15日触底反弹更为可靠。”周三的走势正如我所说大盘有一震荡的过程,即使继续下探,空间也极为有限。沪指昨天一度探至2370点,午后随着中国石化等权重股的止跌回升,再并收出一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十字星。


  市场回顾:周三沪深两市继续弱势震荡,但跌势已明显收敛。股指虽然创下了2370点的新低,但午后随着中国石化、万科A、中信证券等权重股的止跌回升,大盘出现了放量反弹行情。尾盘股指小幅回落,但沪指2400点依然掌握在多方手中。板块方面:有色金属股、农业股、券商股等,基本都是前期跌幅较大的行业、品种。不过,不少奥运品种盘中冲击跌停后最终仍有较大跌幅,两市下跌个股在总数中也仍占多数,风险仍在释放中。


  市场分析:1、从量能上看,由量能分布看,上周创地量之后,近日市场又再次改写了单日地量纪录,且以目前水平看,除非近两天保持在765亿元以上,以周为单位的日均量很可能也将再创新低。虽说量能缩减某种程度上无疑限制了股指的反弹力度,但目前的成交量水平却十分尴尬,既表明观望气氛日益浓重,或很大程度抑制了短线涨跌,又没有到达很低即底部构筑时通常的水平。因此今天将是一重要的时间点,后市极可能有一补量的过程,如若量能能有效放大至760亿以上,反弹一触即发。2、从市场本身上看,由于市场普遍预期的“奥运行情”没有兑现,反而与管理层全力维稳的希望相去甚远。无论与当前的宏观经济走向还是与国际成熟市场的估值水平比较来看,近期市场的非理性下跌已经完全打破了市场自身运行的正常秩序。未来A股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取决于良好的宏观基本面,一些代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点行业与上市公司,其投资价值不会因为热钱的搅局而改变。近期经过持续暴跌的洗礼之后,核心蓝筹作为真正能够代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点行业龙头必然会凸显其长期的投资价值,并成为行情发展的中流砥柱。3、从技术上看,昨日股指波幅再度加大,日线双星既表明大盘已基本止跌企稳,或空方攻势已经遇到顽强的抵抗,也预示近日变数依然偏大,即长的下影说明空方仍有打压的余力,而两颗阳星则表明多方的反击并未取得多大的成果,短期内再现反复的可能也就相对更大些;总体说,周二的十字星虽说是下跌中继,但现在正处于阶段下跌的末期,后市的下跌空间已经不大。而在这一震荡的过程中,将是给投资者提供一建仓进场的机会。


  市场展望:经过持续的深幅回落之后,两市近两天的跌势已明显减缓,大盘由此还形成两颗颇具止跌企稳特征的阳十字星。尽管蓝筹昨日又一次出现企稳或回升态势,有色金属、煤炭石油、地产等都相当强劲,但对市场运行影响很大的如金融、钢铁等依然偏弱,而此前曾十分活跃的如奥运、旅游酒店等近日则出现持续下调,说明市场至今仍没有形成持续的热点。未来大盘反弹的动力依然寄托在权重股身上,后市应重点关注钢铁、金融股的走向。周四大盘在震荡的过程中将是投资者一不错的逢低建仓机会,后市反弹一触即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