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三红星预示变盘在即

       博客回顾:从周三的博文《地量十字星是下跌中继还是希望之星?》中指出“昨天地量十字星是下跌中继还是希望之星?从形态上看,下跌中继更为可靠,但此下跌中继处于阶段下跌的末期,投资者不必过分悲观,反而给投资者提供进场的绝佳时间。从时间周期上看,后市周三和周四还有二天震荡的过程,但即使继续下探,空间也极为有限,而周五即15日触底反弹更为可靠。”大盘周三和周四的走势符合我的预期,经过二天的震荡并再次收出二颗红十字星。连续三天地量红十字星预示变盘在即,我前几天预言的周五触底反弹更为可靠是否能变为现实,今天将见分晓。


  市场回顾:昨日沪市单日成交额首次低于300亿,短短几日内又一次刷新了本轮调整的地量纪录。沪深大盘总体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尽管没有继续创出新低,但全天缺乏做多热点,个股表现依旧偏弱。受石油价格反弹消息的影响,早盘煤炭、化工板块快速上涨,小排量汽车的利好使部分相关个股强劲反弹,午后期货板块和上海本地股板块也快速拉升。板块方面:奥运股再度遭遇疯狂抛售,中体产业等多只股票跌停或暴跌,而有色、3G等板块也表现较弱。不过,供水供气、农业、地产、创投等展开超跌反弹,个股也是涨多跌少。


  市场分析:1、从量能上看,两市昨天再度创下2006年11月下旬以来的新地量。以沪市为例,近三日的日成交金额分别为320亿、364亿和280亿元,尤其是昨天的成交量已经萎缩至300亿元下方。一般而言,成交处于地量,表明市场上买盘很少,抛盘也不大。然而近来所谓买卖稀少的背后是否大有玄机?从上周五和本周一、周二,基金和保险资金在三个交易日中净买入股票数量高达128亿元。耐人寻味的是,当机构在大量买进时,先前积极做多的游资和部分券商却在大肆做空。当然机构和游资买入和卖出的动机不一样,同有一点是相同的高抛低吸。先前大幅热炒的奥运板块已到了游资高抛兑现的时候,而对于前期暴跌的板块机构已到了低吸建仓的时候。当上述两种风格的资金出现一平衡点时,大市将触低反弹。2、从基本面情况看,持续高涨的经济数据已明显下滑,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已经连续三个月下滑,PPI虽然再创新高,但也有望在近期内回落,困扰市场的诸多基本面因素正在向积极的方向转化。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工业增加值较上年同期增长14.7%,增速明显减缓。中国经济增速明显放缓尽管会强化投资者对经济下滑的忧虑,但工业增速的下降进一步说明宏观调控政策的效果正在显现,调控政策的基调已由“双防”转向“一保一控”,对市场的压力正在逐渐缓解,基本面情况正向对股市有利的方向转变。3、从技术上看,目前沪指已依托2400点关口连续整理两个交易日,跌势有所趋缓,而深成指近几个交易日重心则开始有所小幅上移,显露出一定的止跌迹象,同时做空风险有所释放,因此市场有回稳震荡修复指标的要求,并有望对上证指数形成拉动。当然目前市场的窄幅运行仍属下跌抵抗特征,市场需要一个较大的阳线来确立短线见底,然后围绕2400点区域震荡拉锯积蓄做多能量。


  市场展望:A股市场在近期连续下挫以后已经进入了其价值投资的合理区域,从我国的宏观经济的发展来看,目前虽然遇到了一定的阻力其速度有所减缓,但是总体上其强劲的增长势头并没有改变。 两市连续收出三根缩量小阳线实体,显示出一定的止跌信号,而钢铁、有色金属等先于大盘调整的板块也轮流展开超跌反弹,空头力量经过大幅宣泄后也该有所收敛,预计短期个股将会出现分化,部分调整不充分品种延续调整,而超跌严重的板块个股将展开不同幅度的反弹。今天盘面可重点关注以钢铁、银行板块,毕竟大盘后市反弹必须依靠大盘蓝筹股的有效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