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界三会聚首 科创顶层设计望成全民共识

新华社29日发表《科技改变中国 创新驱动未来——写在全国科技创新 大会召开前夕》。文章指出,中国科技界的历史性时刻正在到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三会聚首”,创新中国“整装进发”。文章通过大量的数据,以及量子通信 、物联网 、基因测序 等领域的具体案例,肯定了科技对于中国经济的重要支撑、引领作用。
点评: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 战略纲要》,明确我国到2050年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三步走”的战略目标。此次“三会聚首”,有望使得科技创新从顶层设计成为全民共识。中科院 作为中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将在科技创新强国建设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上市公司中,福晶科技(002222)为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旗下公司;机器人(300024)实控人即为中科院;奥普光电(002338)大股东为中科院长春光机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