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因素决定中国股市依然是“快牛”!

三大因素决定中国股市依然是“快牛”!


 


近来,股市天天在下跌,为此人们发出了各种声音,有人说中国股市已进入“熊市”;也有人说中国股市牛市格局未变,只是进入中期调整而已。


当然,在人们思想及为波动的这期间,中国股市的后市走势如何,也一直困扰着人们的投资行为。因为,有被中国专家奉若神明的外国投资机构带头在唱空中国股市,他们纷纷抛售中国股票,撤离中国股市。因此,他们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也造成了人们的恐慌心里;另外,更有细心的中国专家还把近来股市的走势与前几年熊市的走势相比,得出一个惊人的结论说,中国股市已进入熊市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当前中国股市的形势,让人们产生一些不确定的想法是必然的。


   其实,人们的这种担心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也是没有必要的。因为,中国股市不仅牛市格局未变,而且还是“快牛”呢。


    为何如此说呢?笔者以为,中国股市的快牛形态是由三大因素决定的,它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所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认为中国股市要由快牛转为慢牛的观点笔者是不赞成的。


第一,   中国股市是个资金推动型股市。众所周知,中国股市的上涨,并非是由于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大幅提升,而都是由于广大机构和股民的炒作,让股价快速上涨所造成的。所以,当资金进入股市时,股票就要上涨,而当资金撤离股市时,股票也就随之下跌。所以,在中国股市里,我们看到的一天的股票成交量,最多时沪深两市达近四千亿元人民币,而在最少时沪深两市却只有区区几百亿人民币。这就是资金推动型股市的一大特点。所以,当前股市下跌,就是由于前期股市上涨太多造成的,股市进入调整也是必然的。股市只是进入调整,并没有走进熊市。


第二,   中国股市的“投机”价值远胜于“投资”价值。笔者的这个观点,应该是很明了的。因为,在中国,我们的上市公司都是国有企业,由于是国企,所以,对股民的分红就比较少。这不是说国企就愿不意分红,而是因为他是国企,分红的多少与企业的上级管理部门有关啊。另外,国企本身就缺少资金,业绩大多都是平平的,所以,也就决定了国企分红是不多的。而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广大机构和股民,在股市里如何赚钱呢?如果不靠拉升股价赚钱,靠国企提升价值来分红,那是不可想象的。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也就决定了无论是机构还是股民,都必须在股市里投机,以获取更多的利润。由此也可以清楚地认识到,那种宣扬价值投资的言论,都将成为一种谎言。


第三,   资金的短期性,决定中国股市必将是大起大落的走势。当前,中国股市的资金来自三个方面。一是来自基金,这是由机构控制的。这部份资金实际上就是人们常说的“专业理财”。那么,这些机构帮人理财的目的是什么呢?难道说他们不是为了赚钱?如果回答是肯定的话,那么这些机构也是想尽快赚在股市里赚钱的,壮大和发展自己。二是来自广大中国小股民的资金。中小股民进入股市,当然是为了赚钱,所以,投机是必然的。三是来自国外的投资机构。大家知道,我们国家已逐步放开资本市场,如今国外投资的额度已由原来的100亿美元增加到300亿美元。可以说在中国股市里,增加国外的这些资金量,对中国股市上涨的推动是巨大的。而这些国外投资机构,他们也并不是想作长期的投资的,他们也一样会选择短期的投机行为。所以,他们的方法就是经常唱空中国股市,而这一做法的背后就是资金的大进大出,这一行为也就造成中国股市的大涨与大跌。


所以,从以上这三个因素来看,中国股市依然是快牛,并非慢牛。


龚玉环


200712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