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公开“抄底信息”是否又是“骗局”?

机构公开“抄底信息”是否又是“骗局”?


 


如今的网上,信息可谓是满天飞的。那么,这些在网上发布的信息究竟是真的还是假的?


比如,今天笔者在《东方财富网》上看到的这篇《监管层窗口指导已经暂停基金抄底为明年布局》的文章,就信息而言,文中所说的“抄底”信息,究竟是真的还是假的呢?


请看文中的记录:9月下旬开始减仓的一位基金经理日前接受采访时,在4800-4900点时已经买了一些股票,并且还准备在市场振荡时择股加仓,"年底前要加两成左右,至少要达到60%的仓位。"据了解,这一思路在基金业有一定代表性。而相关统计也显示,在上证指数跌破5000点以后,基金仓位已经开始逐步提高,抄底迹象明显……。


     看到这个信息,对股民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因为,在股市里,机构都是由那些业务精,技术强,触角敏感的专业理财人士组成的。可以这样说,机构人士的一举一动,那怕是一个不起眼的对股市的“小看法”,都会在广大股民中产生非常大的影响。所以,如果当股民们看了这一消息后,笔者敢说,肯定有人会认为机构都在抄底了,股市肯定已走到最低点了,当然跟进者也就会不计其数的。由此我们也想到,机构人士的言行对股民所的影响,其效果是不言自明的。


然而,当笔者看了这条信息后,发觉此信息并没有什么真实性的因素在里面,倒像是机构在设置“骗局”似的,在诱骗股民进场呢。为何如此说呢?笔者的理由是:


首先,因为机构与股民虽然都是股市中的“主人”,但也是股市中的竟争对手。所以,机构不可能把他的炒股策略放在网上公布,让股民们来“共享”的。


关于这一点,其实人们的心里也都很清楚。人们也常问?如今炒股,究竟是谁在赚谁的钱呢?是在赚取上市企业的利润吗?回答显然是否定的。可以这样说,在股市里,那都是机构赚股民的钱,股民赚股民的钱。所以,我们在股市里看到的情景是大多数股民只是赚了指数而不赚钱的。


我们就拿5.30前泡沫论时期的股市来说吧。当时,股民们积极踊跃地投入到股市中来,也由于广大散户在股市中的“追涨杀跌”,“乱打乱撞”,打乱了机构的炒股方略。在这样的情况下,机构想在股市中赚钱,如何操作呢?所以,在机构无法实现自己赚钱目标的情况下,机构就放言说“如今的股市是散户主导,机构都成了大散户了”。此话初听起来似乎有点道理,但是,如果我们仔细分析一下,就会发现这是机构为了打击股民的一个策略,一个计谋。为何如此说呢?其实其中的道理是很简单的,因为股民不管你如何炒股,都不可能去主导股市的,因为股民与股民之间是没有合作的,如果有什么“集体行动”,那也只是一种不谋而合的巧合罢了,根本不可能有预谋的。如果用“乌合之众”这个词来比喻广大股民是最恰当不过的了。所以,在这样的股市里,股民怎么可能会主导股市呢?而机构的如此说法,其真实意图又是什么呢?毫无疑问,机构所抛出的“散户主导论”和专家的“泡沫论”其真正的目的就是要政府伸出行政之手来干预股市,以实现机构控制股市,达到其赚钱的目的,让股市真正成为机构的“提款机”。


因此,当机构在股市里是掌握了决定权后,股票的上涨与下跌,都缘于实力机构对股票的拉升和抛售的结果。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看,机构在股市里就是强者,而股民就是股市里的“弱势群体”。当然,在这些机构队伍里面,也有强的大机构,也有弱的小机构。所以,一些弱小机构在炒股中也会失利而受到大机构“鱼肉”,成为亏损者也是在所难避的。


     有资料显示:截至730日,沪深两市共有16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7年半年报。其中,153上半年盈利,占已披露年报公司总数的94.44%,另有9家公司出现亏损。盈利公司中,近三成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总额已超过去年全年净利润,显示出良好的盈利能力。


根据搜集到的37家基金公司盈利状况显示,即使在2006年的牛市中,基金业依然有12家基金管理公司出现经营亏损,不过与此同时也有25家基金管理公司出现盈利,基金管理公司盈亏比约为2:1


诚然,这个两个资料显示的情况,也让股民们清楚,机构对股市的分析与判断并非都是正确的。机构说已到了抄底的时机也是不一定准确的。而这些不正确的信息可能就是一个“骗局”,因为不骗股民进场,机构又去赚谁的钱呢?


其次是,机构与机构之间的竟争相当激烈。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机构关于何时抄底,何时建仓,买什么类股那都是“商业机密”,怎么可能会在网上发布呢?如今我们在网上看到这一有关机构抄底的信息,难道不认为其中“有诈”吗?难道还会相信这些信息是正确的吗?


再次是,股市自1017日调整以来,到今天为止还不到2个月。如果我们从沪A综指的K线来看,前期为期三个月的上涨行情,现在才调整了2个月不到,还相差一个多月。可以说,如果4800点已是股指的底部的话,那么,股市的调整期是否短了些呢?如果从这个层面上来想的话,股市只能发生两种情况:一种是调整还没有结束,还要继续下跌;另一种情况就是机构在设置“骗局”,让不明真相的股民进场去高位接货。


也许有人会问?这几天股市不又在上涨吗?对,笔者也知道这几天股市在上涨,但这只是中期调整中的一个反弹行情,并不是股市反转而进入上涨行情中。股市在这个反弹行情走完后,又要继续下跌,继续其调整。


   从以上三种情况分析来看,机构设置“骗局”的嫌疑是最大的。因为,在股市调整还没有到位时,机构建仓,买股等等,都是不可能进行的。其实人们也清楚,所谓的股市调整,那就是获利者抛股,股市大跌那就是机构在大量抛售股票。


所以,从这个情形来看,机构在股市没有调整结束的情况下公布的“抄底信息”,不是在设置“骗局”,又会是什么呢?


 


 


龚玉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