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循环日記:大小通杀,市场回归理性的表现

2016年12月12日周一,创业板在横行大半年的低位,在沒有任何获利盘的位置再往下暴跌5.50%..这不是一般下跌,这是持股者灰心失望割肉离场,喜欢追风炒题材概念者应该醒醒了..

今天上証指数收市3152跌2.47%..中小板跌4.76%..两市上升股票118家,下跌股票2659家,涨停30家,跌停近190家,两市跌幅超3.00%的股票2263家..是大盘股小盘股通杀普跌的一天..

今天收市后从创业板股票编号300301开始顺数在交易的50家股票,其中亏损有4家,市盈率超过200倍的有11家,如果亏损的和超过200倍市盈率的都只按200倍计算,则这50家股票市盈率平均117倍..这么贵的股票毫无投资价值,今天的暴跌只是回归理性的表现..

再回头看看大盘绩优股,在沪深300指数成份股中,除开银行股,其他股票市盈率平均超过30倍,也是很贵的..

在我认为可以比较放心买入并持有的股票中,符合条件的在近3000家股票中,我自认无能选不出10家..

我自己定的买股条件是:

第一,公司连续几年每年净利润有两位数增长,市盈率10倍以下,市净率不超两倍..

第二,公司行业至少在未來五年仍有发展前途..

第三,公司分红率要比银行定期存款利息高..买入后有一定升幅卖掉..买入后被套当存款持有..

经过今天的破位下跌,基本确认上証指数前几天的3301点阶段到顶,现在开始,希望在于个别逆市上升的股票..逆市上升股票有两种:一种是由庄家操纵的题材概念股..另一种是货真价实的有绝对价值的股票会慢慢被大家认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