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循环日記:A股阶段到顶,奈何雪上加霜

回顾近日股市,A股阶段到顶,奈何雪上加霜..

11月29日周二上証指数高见3301阶段到顶回落调整..

12月3日周六証监会主席痛批杠杆资金野蛮收购举牌股票,市场恐慌,12月5日周一跳空低开大跌一场,微微喘气几天,12月12日周一沪深两市再次暴跌,上証指数跌2.47%,创业板跌5.50%,近190家股票跌停,股市恐慌再现..

A股已经下跌破位确认,又來雪上加霜,12月14日周三美国宣布加息,周四上証指数低开低走,当日中国债市,汇市,股市普遍下跌,上証指数收市3117,盘中险守3100,人气涣散,信心尽失..

反观美国市场,美元指数即时高见103.24,美元兑人民币现价6.9478..美股道指盘中高见19951收市19852,相比金融风暴时2009年3月9日道指收市6547,近七年半上升203.22%..同期在香港上市的国企指数,2009年3月9日收市6726,现价9479,近七年半只上升40.93%..

金融风暴时上証指数见底是2008年11月4日收市1706,昨天3117,八年來上升82.70%,远远落后于八年來的物价上涨..对整个A股來说,就算在2008年11月4日历史大底时抄底成功买入股票,一直长线投资持有至今,现在市值和八年前市值实际购买力还是大幅缩水的,对整个市场來说长线投资沒有价值,所以A股习惯短炒..

如果把当时买股票的钱投入房地产,现在已经翻了几倍,这或者就是无论房地产怎样调控仍然兴旺,股市无论怎样鼓动仍然冷淸的原因..

现在股市再次下跌调整,今年至今上証指数现价3111(今天集合竞价开市价),今年下跌12.08%..创业板现价1977.今年下跌27.13%,又是一个熊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