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洗盘透露惊人意图 一压力成行情突破拦路虎

  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沪指高开0.25%,报3058.34点;深证成指高开0.33%,报10719.27点;创业板指高开0.60%,报2310.92点。早盘大盘小幅跳水,盘面上看,各板块多数下跌,仓储物流、航空制造、电子支付、无人机、智能机器、稀土永磁等跌幅居前,维生素等少数板块逆市上涨。

  今日消息:1.昨夜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64%,纳指上涨1.59%,标普上涨1.05%。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86美元,涨幅5.2%,收于每桶37.75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5.8美元,跌幅0.5%,收于每盎司1223.8美元。2.深交所发布3月深市概况,3月深市股票成交额8.01万亿,流通市值13.95万亿,平均股价15.24元,平均市盈率41.28倍。深市创业板平均股价24.83元,平均市盈率79.80倍;深市主板平均市盈率24.83倍;深市中小板平均市盈率52.74倍。

  盘面来看,主力透露的意图分别有:一是通过洗盘清理不坚定的筹码,多头主力在3000一线连续的攻防战已经耗费了大量的弹药和筹码,只有通过剧烈洗盘动作才能补充回便宜筹码;二是筹划新攻击战,由于上方压力较大,从这个角度上看,在3050一线站稳后适时的休整并非坏事,反而能更好的酝酿新的攻击走势;三是涨停股仍远远多于跌停股,显示出主力利用盘中机会展开新一轮调仓换股的意图。

  华讯财经认为,早盘两市高开,股指快速跳水翻绿,技术上,大盘量价背离,3028点支撑不宜失守;创业板跌破2277点支撑,有假突破风险。上证综指短期均线系统已呈多头排列,并趋发散,5日均线表现出明显的支撑。因此预计短线股指仍有较大机会确认本轮向上突破的有效性,并进一步向上打开上涨空间,我们保持“上证综指上攻3150点”的判断不变。在操作上,短线可以继续持股待涨。在配置上,可继续向有业绩支撑、成长确定性较高的中小盘题材股倾斜。

  市场筑底期内,主要把握两条主线布局:一是有色贵金属板块,建议关注黄金概念股。二是适当配置中大市值、流动性强的防御性板块。建议关注大金融、食品饮料、轻工制造等行业。市场修复性反弹期间,有助于降低存量博弈下反弹的交易成本。

  中航证券:一压力成行情突破拦路虎 或阶段性调整

  对于目前市场的格局性认知,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近期多次在博文中给出了明确的阐述,主要观点如下:“沪指、创业板指数上方有一条重要的压力分别是3100点和2320点一线,如果强势突破此区域,上涨空间将被完全打开,在没有完全突破之前,市场的表现形式更多的是以震荡为主。”今日创业板开盘后瞬间冲高至2316点后一路下行,表明此点位确实存在较为明显的压力,这与我们的预期较为一致,也就是说市场目前出现暴涨的概率不大。

  在这种狭小的空间中,绝大多数个股的上涨出现了放缓的走势,不过对于激进型投资者,依然有明显的盈利方向,樊波昨天在博文《锁定主流才能扩大盈利》明确表示:本次行情的主流板块依然是激进型投资者短线交易的方向所在;从今日市场看,本次行情的主流群体无人驾驶、锂电池、充电柱、高送转等板块依然有上佳的表现,这些主流品种有仍然在不断的活跃,促使市场的热点得以延续。

  总结一句话:市场暂时不会形成明显的暴涨行情,阶段性盈利需要有一个消化的过程,樊波认为如果主流板块不再接力,市场有出现阶段性调整的可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