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高位震荡正是调仓换股的最佳时机

今日大盘出现放量震荡走势,由于昨日市场涨幅过大,今日出现震荡是比较正常的,盘面看大盘显得很稳定,说明在2600点下方大家心态相对比较平和,当然这和市场在2600点下方压力不大有关。今日两市股指双双在盘中再创新高,这和我们的预期相符,加上指数继续飘红,市场应有继续向上的动力,虽然我们将此次上涨保守地定义为二次冲顶行情,但我们不能忽视两大动力给市场的支持,这将成为市场继续震荡向上的基础。


第一大动力来自于经济面的好转,我们知道全球经济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这从美国经济的表现就可以看的出,奥巴马上台后,美国经济正在出现好转的迹象,美股也开始走好。国内经济的恢复可能要比大家预想的要快,上市公司一季度环比指标已经做出了反应,一旦二季度逆转颓势,中国经济将提前V型反转式复苏,对于股市的支持不言而喻,其实现在市场能够再创新高,就是机构对这一趋势的提前预判,因此,行情的继续发展显然是有基础的。


第二大动力来自于主题动力,在上市公司现实业绩并不理想的前提下,主题动力是不可忽视的,本轮行情并不是炒市盈率,而且历史经验证明市盈率低的时候并不一定是买入的时候,成功的投资家们往往在市盈率高的时候买入,等到市盈率逐渐变低时卖出。国家对经济的振兴以及大事件的发生,给市场带来许多可以炒作的主题,诸如:世博概念、区域振兴、创投概念、新能源等等。我们注意到有太多的主题概念来激发人们的投资热情,这对市场来说是不小的支持。


热点方面,我们最关注的仍是上海本地股,在中国2010 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以及国家在上海建立世界级航运、金融中心的背景下,上海本地股无疑是最具炒作动力的。 预计世博会将对上海当年GDP 增长的拉动约为5%,对长三角地区投资的拉动将超过50%。 世博预计吸引7000 万人次前来参观,其意义不弱于奥运。因此对于上海本地股的炒作是具有实质意义的。个股方面要选择前期的一些龙头品种,且是一些蓄势的个股,上工申贝蓄势几天后今天就强势封涨停,另外其他诸如:嘉宝集团、中华企业、申通地铁、外高桥等前期龙头品种,逢低可重点关注,他们将轮番炒作。另外基金重仓蓝筹股,由于累计涨幅过大,需要进行调整,中线方面我们还是看好地产和汽车等消费类蓝筹。对于有色、煤炭,新能源等股票就进入中线观察期,逢低才考虑买,不建议盲目追高。高送转板块,行情一好,此类股票最容易得到市场共鸣,因为业绩成长,基金主力喜欢,同时由于有巨大的除权缺口,游资喜欢炒抢权和填权行情。新海宜已经强势填权,成为新龙头,路翔股份也出现填权,维维股份即将实施高送转,出现了抢权。


最后提醒大家,大盘连涨四天,进入高位震荡个股行情,题材个股容易出 ,莱茵生物五涨停,生意宝三涨停,新海宜大幅上涨,为了帮助大家把握行情,跑赢大盘,我们将为大家送出一只基金和游资共同看好,准备突破大幅拉升的上海本地股。如果大家想跟随我们布局下一只象莱茵生物那样能连续暴涨的牛股的话,可编辑短信58168发送到12114私下联系我们,我们提前预约该股的操作(错过了我们节前的医药龙头,一周少赚了五涨停短线暴利的投资者这回可别再错过了,记住,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