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预期而到 震荡筑底继续进行 定好自己的操作方式和策略
 

今天大盘在昨天强势震荡之后,开始下跌,而关于今天的下跌调整,我想是很多投资者可以预测得到的。因为经过连续3天的反弹,许多的个股已经连续三天大涨,有了众多的抄底盘及解套盘出来,而权重股在今天并没有及时的站出来,而只是配合指数的下跌而加剧了调整的幅度。基本上大家都对今天的调整有认识,而目前的关健不是在于对今天的下跌有认识,而是对于未来第二季度是怎么样的一种策略。



    2008年的第一季度已经成为a股史上下跌最大最历害的一个季度,2008年第二季度会是如何呢?又会创出一个纪录吗?我们回看一些数据,美国的次级债的集中影响已经慢慢过去,在投资市场,最可怕的是每一个人对于未来的预期,也就是说预期会比实际更为可怕,大家都担心未来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然后就会将这种担心累积,最终bao发,而产生出来的影响会远远大于实际出来的效果,这就是投资市场。而大家一直很担心的大小非情况(其实更加多的是小非情况),在目前3500点左右,好的公司,好的企业,这些小非愿意出来,我相信会有更加多的资金愿意进场,而对于那些不好的企业,没有前途的公司,小非出来的意愿既使到了2000点也是同样强列的。所以对于大小非我的观点一直都是这样,a股从6124点下跌和大小非没有直接的关系,也就是说既使没有大小非这一段的调整该来的还是会来,而大小非只是加剧了这个调整的急性和幅度而已,我欢迎和高兴全流通的到来,只不过我们在做投资的时候,在选择一些标的的时候,要将大小非的解禁这个因素,你可以考虑在内,但不应该放大到重要的位置。


    今天的下跌调整,我想绝大多数的散户或者朋友都会了解到,都会知道。也就是说今天起码有70%的人都认为今天会调整的,但是我们是否能够通过预测明天,后天的下跌来赚钱呢?我们来这样看这个问题,首先假如你能够预测一个星期内大盘的走势,假如你的成功率为70%(其实已经相当高了),然后不同的公司,不同的标的其股价上涨及下跌的节奏不同,然后你又能够很好的预测到你所持标的的走势,这个成功率也是70%,然后你根据你预测的方式来进行操作,那么我们可以简单计算得到,在一个较长的时间段里,你的操作成功率其实只有49%,也就是一半不到, 既然一半不到的成功率,你倒不如拿这些钱去赌大小了,起码有50%的成功率。这就是为什么我经常会说,通过预测指数或者股价的走势来获利是上帝具备的才能,而我们大多数的人不具备,而我今天只是用数据的方法再一次阐述这个问题。


    而我们要获取长期的收益,我们就必须要确认更加大的概率的事情。首先我觉得在一个比较长期的时间里,对于大盘指数的预测是无聊的,因为在一个长的周期里,股价是围绕公司的内在价值而波动的,所以大的概率应该是落在公司的内在价值上,也就是公司到底在这个市场上值多少的价钱,这个才是关健,只要我们能够在这个最大的概率上加大我们的成功率,那么我们就可以获得稳定的收益。比如我举例目前的上海机场和2年后的上海机场,现在的上海机场的上市公司只拥有了浦东机场的航道,航站楼及3条跑道的运作权,而浦东机场的二期已经开始运作,我们有90%甚至95%的把握浦东机场会迎来越来越多的客流,从而使上海机场的航空业务的收入越大。而非航收入由于面积扩大,几乎可以有100%的机率,其非航业务会有大幅度的增加,而根据规定及安排,后续其还会收购虹桥机场及相关的货运类资产从而实现上海机场的整体上市,这会再进一步的提升到上海机场的整个价值,在一个2年周期的时间里,上海机场的内在价值会比现在的价值有较大幅度提升是一个确定率将近达到80%的事项,也就是说你在里面投资的每100元,其中有80元都基本上确定在2年后可以收获稳定的收益,这就是我说的确定性和确定比率。


    但是我们有更加多的朋友,是只愿意见到明天或者后天的帐户的市值数字的变化和增加,而不愿意去预见更长一个周期的,因为每一个人的本性其实都是贪婪的,大家对于今天买入,明天就获利的事情大家都愿意去做,既使成功的可能性只有50%不到,但是对于一个今天买入,2年后收获50%甚至100%的收益的可能性达到80%或者90%的却是不愿意去做的,因为大家都没有这个耐心和坚持,这可以说是人的本性,也是人的弱点。但是我们为什么不可以让自己尝试去克服这个弱点呢?


   今天大盘又再一次大跌了,大家的心又开始慌了,大家又在思考大盘会开始跌到哪里了?大家都争先恐后的卖出了,大家为什么不去想一想,前两天的大升是谁这么笨拉得这么高让这么多的抄底盘获利,让上面的解套盘解套。下跌的时候是没有人特别是套牢的人是没有人愿意卖出筹码的,而下跌之后,大幅反弹到一个位置,然后再下跌的时候,才会有更加多的筹码会踊现,因为道理十分简单,只要他曾经上涨,特别是昨天仍然上涨,你永远都会只记得昨天上涨时候的最高的价格,用这个价格和现在的价格去比较,然后再和最大下跌的最低价比较,从而产生了离场的冲动,这就是我们大多数散户在做的东西,卖的时候不坚持,永远卖在第二或者更后,更差的时机,而买的时候却又是买在了最不好的价格,因为什么?因为恐慌,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你的标的到底值多少钱。



    昨天中央二台的关于多晶硅的报道,大家看看也就算了,不过,昨天的报道出来之后,有许多的朋友在留言或者论坛或者短消息咨询关于天威关于多晶硅的问题。我不知道这些朋友是不是都已经持有了天威还是准备持有,但是无论如何,我觉得对于一个已经持有的或者准备介入的,自己都有必要亲自去搞清楚新光硅业是一个怎么样的情况,和昨天报道的情况是否符合,中国的多晶硅市场是怎么样的?不要人云亦云,不要电视说什么就相信什么,不要电视上的人说什么就相信什么。而关于这个问题,我是十分建议大家亲自去了解的,而不是来咨询我,所以我建议大家可以去新能源论坛那里去注册,去学习。关于这一个是不能够假手予人的,因为钱是你自己的,你假如将这个了解都放在别人的身上,你觉得对你自己的金钱是放心的,是公平的吗?


    大多数的人预测到今天会下跌,有多少人预测到了会下跌将近200点?那么明天大家预测大盘是上升还是大跌呢,你自己是否又能够预测到自己的标的是上升还是下跌呢?假如你不敢预测或者做不到预测,你只有两种方式,暂时离开这个市场,要不就是清楚确认你的标的价值,相信价格会在一定的时间内充分反映公司的内在价值的,对于这两种方法,我觉得你都可以考虑,哪种更加适合自己,自己去评定,而假如你觉得你可以既能够预测到大盘的涨和跌,也能够预测到标的的上涨或者下跌的节奏,那么不在此操作之列,你也不需要看我写的东西,因为你只要连续操作对12次,你已经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啦。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