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继续反弹 强弱正在转换

   招行一季度预增140%,而工商银行也有50%的增长,大大超出许多人的预期,是带动今天指数继续缩量反弹的关健,目前在银行及券商保险陆续站稳的情况下,市场现在最为担心的就是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两个股的情况了。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石油及中国石化第一季度的业绩都将会相当的难看,他们目前主要是通过获取政府的补贴来粉饰一季度的利润。所以这两天的大盘反弹是谨慎的,上证指数目前由于中石油的权重过大,所以已经完全是中石油走势的影子,真的需要看代表更多主流个股市场的走势的指数,建议还是看沪深300指数。在我所理解的目前的沪深300的k线图,仍然保持着进攻的状态,而周边的环境及下周假如cpi释放出来的信息有所缓解,大盘才会更加放心的向上进行攻击。



  今天8成的个股上涨,但是指数只是小涨21点,量能委缩,表明心态仍然谨慎,应该有许多的资金会等待下周的cpi等经济运行的数据,然后再进行判断。一季度其实已经过去,我们现在是在4月份,只是更加多的朋友希望是能够在下周看到一季度的总体经济运营情况再做是否进场的决定。但是我们通过相关板块的龙头的各种预增公告及各个政府部门公布的一些数据,其实已经可以慢慢的了解到一些行业在2008年第一季度的大概运营情况。招行一季度预增140%,表明以招行为代表的银行类个股在2008年第一季度仍然处于快速增长阶段,这个可能是由于企业所得税下降及业务增长所致。而通过万科的2008年前三个月每个月公布的土地销售情况,可以看到房产的刚性需求是存在的,而且是稳定的,所以



  总的来说,我觉得目前中国的行业现状是两头分化,有一些行业景气度继续上升,有一些行业则陷入了调控,成本上升,利润下降的局面。在预期高通胀将要到来的时间,在相关原材料成本继续上升的时期,处于行业最上游的企业应该会比较有优势,而能够拥有完整产业链的公司则能够抵御因为人民币升值,成本上升所带来的影响,一是他们可以通过转嫁成本,以保证自己的产品毛利,或者是通过完整产业链的打造,使得利润在整个产业链当中流动,但是公司的总体利润不变。所以在现在这样的阶段,我们要选择行业,选择公司。我觉得选择的标准可以如下:



   1.选择处于行业最上游的行业或者企业。如拥有铁矿石资源的钢铁公司,如处于行业上游的钾肥,磷肥等行业的龙头公司。


   2.选择能全国定价权或者是全球定价权的公司。如遇到上游行业成本上升,公司有能力及时对主要产品调升价格,但是并不影响销量的公司。这里最为典型的有600439的瑞贝卡,07年的两次提价,成功的抑制住了人民币升值带给公司的损失。又如相关的医药类的企业,产品价格根据国家的制度调升,但是销量并不影响的相关公司。


   3.拥有完整产业链的公司或者企业。这里典型的有天威,而在铝行业里,有云铝股份等。



   这里只是提供一种思路,上面提到的相关公司或者个股并不是做推荐处理,只是举例而已。


   所以在我看来,宏观的调控会影响中国的经济发展,但是并不是说会影响到整个中国的经济前进的步伐。因为说明白了是从紧的调控,也就是有一些行业国家会严厉调控,有一些行业国家则会鼓励大力发展,这里看到的最为典型的就是相关的高能hao,高污染行业,国家不断的控制投入,关停小,差的,乱的企业,促进大的,能hao小的大企业发展。而对于农业,对于新能源等行业,则是从政策和资金各方面给予支持及扶持。这就是中国管理层目前在调控经济发展的目的,他们更加多的是想通过政策及信贷的调控,使得中国的经济增长的结构得以慢慢改变,这里必然会有一些行业受到调控,有一些行业受到鼓励。


   目前许多个股都在构筑底部,都在等待大盘的二次探底能够确认,而下周将会有第一季度及3月份的相关经济整体运营的数据出来,谨慎的朋友可以等到这些数据出来比较清晰之后再做出自己的投资判断,而有些朋友认为中国的未来几年,经济都会有巨大的问题的,可以继续等待,等待熊市,等待3000点之下,等待2500点。在这里无所谓对错,有的只是分析和不同的判断,就此而已,而谁对谁错也没有必要计较,在目前的点位,选对一个未来2-3年都能够保持增长的公司,这才是对与错的本质。


   目前仍然没有出业绩预告的有600887伊利,002025航天电器,000903云内动力,000523广州浪奇,而这4个公司没有出业绩预增或者预减报告说明公司的2008年第一季度保持稳定,起码相对于2007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是保持稳定的,可能有增长,但是增长幅度并不太大。对于伊利,对于航天电器及云内都不奇怪的。
 
   
   目前有不少的朋友仍然还是十分喜欢在研究到底是否底部已经确定,而一直在对这个进行研究。而我的建议是,你应该加大对相关公司和标的的研究力度。因为现在在各个行业的龙头的公司他们的股价在这段时间大幅的下跌,有一些公司及个股的价值空间已经很明显,既使你被在其他的标的上被套牢了,假如你被套牢的公司正是属于国家今年去调控或者是受美国经济影响,人民币升值影响但是其又不能够解决的公司的股票的话,你现在完全有很好的时机进行换股。用同样的价格换到其他行业的龙头,换到价值空间更大的标的上去,这些都是我们可以去做的。


  每一次的大跌,我都会学到些什么,我都会得到经验和教训,每一次的大跌,我在无可避免的享受着市值在减小的时候,我都在经历着,我都在学习着,而每一次大跌之后大盘站稳,反弹之际,等到利润重新回到原来的市值之后,我都会更加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市场本来就是无可预测的,中国的市场可以在经济发展的时候跌到998点,也可以短时间上到6124点,跌的时候大家看得更跌,涨的时候大家看得更高,市场是受在这个市场上的所有参预的人群的心理状况影响的,我没有能力预测市场,我有的能力是尽可能的去了解你所投资或者你准备投资的公司的情况,了解它,不是去确认你所知道的,是去确认或者去找你不知道的,在投资一个标的的时候,我们时时刻刻都需要去找你的标的你所不知道的信息,而不是去不断的反复强调你所知道的,这是我的观点。就如我在新光硅业2007年投产之后,我就因为不了解新光硅业的环保处理的问题,所以到处在网上或者在论坛上询问关于这方面的问题,因为这是自己所不了解的,而这又是一个很必要去了解和确认的问题。


   投资是一个不断产生问题,然后不断解惑的过程,你在介入之前,做得越多,那么介入之后的确定性就越强,没有考虑的东西就越少。既使你在介入之前考虑了许多,但是在你介入之后,公司的情况和业务不断的变化,你仍然需要不断的去寻找其不明确,不确认和你不了解的信息,然后再去找答案,我们很多时候没有机会和管理层面对面的座谈,我们的许多不明白,不知道只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找到答案。


    投资就是一个不断产生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未来的确定性在你心目中越高,那么你的决心也就越高。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