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产银行大跌 前期底部又临考验

       在周末美股大跌,中石油相关巨额利润亏损的传闻及管理层还会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监控的各种利空信息下,今天指数跳空开盘,基本上开盘点就是全天的最高位,全天都在十分弱势的情况下下行,地产众多板块跌停,特别是地产的四大龙头全部跌停,带给市场人气极大的影响,而再加上浦发虽然预增180%,但是全天也大幅下跌7%,地产板块下跌幅度达到了9%,银行板块也达到了7%。而中石油虽然仍然在16.70元以上,但是明天会再度考验16.70元的价格。


      全天上涨的个股不足100个,大盘普跌明显,地产金融前期强势个股的跌停和大跌对人气有极大的影响,明天不出意外,开盘既会跌破前期的低点3271点,会继续向下寻找空间。


    我想今天的大跌,再度将前段时间累积的反弹人气打破,明天开始又会开始陷入恐慌当中,不断斩仓和恐慌的筹码会再度涌出,目前整个中国的a股的估值体系已经完全破坏,或者说原有的估值体系已经完全不适合,市场期待新的体系出来以使市场达到一个标准。假如将大跌单纯的归类于小非的减持,或者归类于次贷的影响,肯定是不完整的。下跌和上涨都是由于市场上大多数的人出现了同一个预期,而在市场弱势的情况下,这种预期就会放大,无论上涨如此,下跌也是如此。


   我们应该做什么呢?不管三七二十一,斩仓离场?还是继续等待?现在是空仓的人看得更空,持仓的人只看反弹,市场完全是一边倒的。而目前用任何的分析方法来分析这个市场其实都是无效的。你现在要做的也只有是不分析市场,只分析各公司,各标的。大盘是否只有依靠管理层表态或者有利好才能够转势,我不知道,也没有人知道,但是深套的朋友在现在斩仓离场我觉得却又能极不适合的。这让人很矛盾,但是在我看来,相信公司远比相信大盘有保证,目前在全盘俱下,泥沙俱下的情况下,大家可以操作的是进行换股的处理,将受政策影响,受人民币升值影响比较大的个股转换成同样在大幅下跌,但是今天业绩增长明确,公司所处行业获得政策支持的行业应该会是一个比较好的操作策略。


   虽然目前许多的大型蓝筹及权重股2008年的动态pe已经在12倍附近,但是我们更加应该看到还有许多的题材股仍然是高高在上的,这一些个股在未来仍然会需要zhu级hua落,我们应该尽量避免这一类的个股。今天关于创投板块上半年都不会出台的信息就令整个的创投板块大幅下跌,所以规避这一类的题材股应该是这段时间要注意的。


    市场很弱,我不知道要向大家说些什么,我不可能要求大家学我一样,我只有告诉大家,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也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有时候暂时的离开未必不是一个好的操作。我想这一次的下跌让大家学到许多,有的人开始对市场敬畏起来,觉得以后一定要波断为主,也有的朋友觉得为了更安全,要改变操作方式进行短线为主,我们的市场的人群的主要操作方法就是这样形成的,不经历弱势,不经历幅度历害的调整市不会让人成长,只有经历过这些最终才会慢慢形成你完整的在这个市场思想的方式,有人通过此坚定了价值投资,有的人放弃了,加入到波断或者短线的行列,一切的一切都在于在这一轮的市场里面,对个股,对市场,对公司及对自己心态的锻炼和判断,所以任何的操作理论或者精典的投资理论都是在熊市,都是在痛苦的市场诞生的,因为只有这样才会让大家积极思考。


    在论坛上,希望大家告诉我大家的相关的一些持股情况,是因为迟点想再推出一些服务给到大家,现在想大概了解一下每一个人相关的持股的情况。我只能够尽我所能的做多一些可以帮助到朋友们养成如何收集信息,如何分析信息,如何看待这个市场的能力,一切都只是尝试,我之所以不单单只开论坛和不单单只写博客的根本原因就在于此,我希望能够有自己的网站,能够将自己所想的,通过一些功能能够表现出来, 这是这个网站的主要目的。


    今天其他的就不说了,如果你已经深套,那么我想暂时离开这个市场,多一点的时间去看看投资的书啊。这个时候一定要看一些好的书,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越恐慌的时候所做的决定越容易出现错误,所以安静一些,平和一些的处理完自己的思想,再作决定不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