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2007年000523广州浪奇的年报分析

        000523广州浪奇的年报今天晚上公布,纵观广州浪奇的2007年的年报,得出以下的观点:


       1.公司的管理层在尽一切的努力在保证公司的经营继续向好,公司管理层的对成本的管控力度十分到位。


       2.广州浪奇很缺资金,增发方案尽快落实将是广州浪奇的重中之重。


        下面是浪奇年报的具体一些数据:


         1. 2007年完成营业收入91995万,比上年同期增长9.1%,利润完成1786万,比上年同期增长11%,净利润1043万,比上年同期增长18%,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941万,比上年同期增长26.49%。(2006年的相关财务数据有变动),每股收益0.06元。


         2.07年公司高管以每月薪金15%增持的37000股的本公司股份,全部没有减持,继续持有。


         3.下属公司控股99%的韶关浪奇实现净利润152.68万元,控股60%的广州岜蜚特贸易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137万元,而控股95的广州浪奇日用品有限公司由于受环评工作的影响,2007年度亏损104万元。


        4.而在投资损失这里,公司占股30%的广州方大包装2007年4月进入清算,这里有100万的投资损失,而公司占股49%的奇宁化工由于环评及工程的影响,有91万的投资损失,公司占股33%的浪奇怡通实业在2002年便停止了经营,2007年利润为-1.8万的损失。合计在2007年度投资损失约为193万元。


        5.公司的民用方面的产品收入为72831万,毛利率为16。07,比上年同期毛利率有1.88个百分点的下降,而工业用品的收入为18112万,毛利率为4.92%,毛利率有2。02%的上升。公司的主要收入还是来源于民用产品,而在石油价格大幅上扬的情况下,民用产品的毛利率只下降了1.88%,我们可以看到了管理层在成本控制的优秀。


       6.公司的2007年的营业费用比上年同期有11%的下降,主要是由于调整营销策略所致,而管理费用则有8%的增长,主要是由于人工,运费,水电费的增长,而财务费用则有219%的增长,主要是公司借款的原因。


       7.公司在多个包装项目取得突破,在原材料,在石油价格不断上升的情况下,有效降低包装成本,成为公司控制成本的主要突破方向,2007年公司在多个包装改良项目都取得进展,有效的降低了生产成本。


       8.受制于南沙区小虎岛的环评的问题,公司的增发方案及mes项目都陷入困境,需要继续等待,这是公司目前最需要解决的事情。


       8.公司在2008年的总的策略如下:


          (1)重点进行磺化产品的研究和销售,把握住磺化产品价格上升的时机,开发和生产高端的磺化产品,进入高羰磺化产品的销售行列。


          (2)进一步推动打造公司的南沙日化产品基地的设想及继续推动mes项目,并且争取在增发方案落实的情况下,能够使得mes产品能够在今年年底完成工程安装及投料投产。


         (3)2008年公司各项项目所需的资金需求达到了7700万,由于公司将继续寻找有发展前景及羸利前景好的项目,所以公司将通过企业自筹,银行借款和非公开发行获得资金来获得资金。另外公司表明,假如在上述获取资金不能够满足的情况下,不排除利用证券市场募集资金的方式来筹集资金。


       9.公司2007年的企业所得税为33%,进入2008年企业所得税将降为25%,这对公司是一个利好。


      由以上的相关信息,我们可以得到以下的一些结论:


      1.公司的管理层是优秀的,在石油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公司的管理层想到了通过包装项目的突破来降低整个产品的成本,从而来抵消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从而得以实现收益的稳定,这让我感到佩服。


      2.由于广州轻工控股股东,历史留下来的一些公司投资的公司陆续清算,这些不羸利的公司陆续清算,使得公司的投资损失进一步减少,使得公司的未来的包袱更加的轻。假如扣除投资的损失,公司本年的净利润还会有上升。


      3.公司的资金压力很大,目前公司所运营的资金主要是通过银行的借款来完成的,而其主要是通过质押其在广州的厂房和土地来获得运营资金,所以浪奇目前的最为关健的就是增发,假如增发成功,将获得3亿元的资金,将会根本性改变浪奇的整个资金局面,使得其可以很快束的推动包括mes项目,南沙石化基地等项目的进度。


      4。我们后续需要关注的其实就是一件事情,在8月28日前,希望南沙区的环证能够突破,广东省环保局能够通过环评,增发得以进行。而目前从广州市环保局对南沙石化项目的表态,表明情况已经好转,应该相关的问题已经解决,这牵涉到的不是浪奇一家公司的问题,而是许许多多企业的问题,也牵涉到了广州石化企业发展的问题,越是临近8月28日,我觉得浪奇就越值得投资。


     5。浪奇的管理层是优秀的,只要增发成功,将3亿元的蓦集资金交到这样的管理层上面,我相信管理层会以高效的进度和管理推动mes项目及南沙日化产品基地的建设。


   最后,我要说的是虽然目前浪奇的增发方案仍然没有通过,虽然目前浪奇的二级市场价格在最低增发价格6。66元附近,但是仍然不改我之前对于浪奇的分析和预期,大家可以进一步进行思考和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