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预测之后

?


一,上证指数五,六月份走势与我的预测完全一致,接下来就剩两个问题,是继续走出五浪创新高,或是破掉下轨结束行情。我没兴趣从政策,经济,市场调控中寻找依据,把市场偶然发生的表面现象作为研判失误的借口,然后得出一个看似高明而近似废话的结论。对市场人为的规划调控是有危险性的,当趋势形成市场的自然规律就会发生作用,是存在失控的可能性的。市场化说了多年,我想起一句词;永远到底有多远?我们不说过多,单从市场最低一级---技术---说起。
?
1,五浪还会不会有;本月回探使四浪完整,成交量保持在高位些许有利,正常来讲,行情的尽头多是量能耗尽,缩量产生头部,而快速回调对大资金是最不利的,在经过震荡之后,七月后半段至八月上旬上证指数能否创出新高决定了这轮牛市的格局,起码七月收盘要接近前高点,所以希望还是存在的。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目标仍然指向九月。
?
2,五浪失败的可能性;一般来讲五浪的变数最多,从4100点上涨到5178点,如果当作五浪,量度涨幅是不够的,五浪失败的标志是以破下轨为标志的,从自然角度来讲,这一波回调也接近尾声,目前上证原始通道下轨下周一在4033点,有效跌破点位在3912点,我们下周看下轨的争夺。3700点是下箱体上沿的位置。
?
二,既然有朋友提起,简单回顾一下,从提出新经济的结构性牛市到提出牛市目标3500点,虽然我能看出海上的气候但也数不出每一朵浪花,我相信在创指1200点的时候,敢于看3500点的人也没几个。创业板目前已经破位,从这轮下跌浪形看也接近调整的末端,我们把这轮日线级别的调整暂时定为四浪一(因为日线级别与周月线级别是不同的),而极限不应跌破2600点,接下去会有反弹对三浪头加以确认。即使是行情结束,熊市到来也不是短时间的事,短期没必要过于恐慌。这个夏天过后,创业板会进入漫长的调整,是大四浪的调整还是行情的彻底结束,短期是看不出的,就算是四浪调整,估计也会到明年春天,并且和注册制推出相关,大四浪成立的前提是不破大二浪平台。
?
三,说点题外话,实际上我对牛市一点兴趣都没有,非理性上涨之后必然伴随着漫长的调整,尤其是调整的尾段,会跌的你一点脾气都没有,老股民往往是套在山腰下的。我认为这个市场还是有超越牛熊的股票存在,起码不能持有三年以上的股票我是不愿看的。只要你从小板诞生之日起随便翻翻年K线,如果你嫌这很慢,那么就自问一下这些年有没有跑赢这些上市公司的成长?如果你在这些股票里稍加选择,那将是几何数字的。我们自问一下我们比那些牛散差在哪里,他们的初始资金未必都很多,论技术,论选股,论研究政策经济未必输给他们,很有可能我们缺少一份平常心和甘愿忍受寂寞,坚持到底的恒心。技术并非是无用的,在你的长线股里每年做几个波段,应该够了。从长远来看,股票不用炒。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