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现状

原本想到九月初写一个月贴,现在看事态有点严重,就提前写吧。近期我担心的两个事情很不幸都发生了。

一,看不懂的事情和看得懂的事情;什么是看不懂的事呢?如;金融危机,经济危机,大国博弈,这是我搞不懂的事情,但隐约有不祥的预感。看得懂的是指数的平台越走越弱,一旦跌破平台,下跌C浪就出来了。如今都成了进行时。
二,指数的状况;上证指数下降通道下轨与C浪正常目标在2400点附近重合,从2012年11月----2014年6月构筑的底部颈线在2444点,到这里跑累的股市该歇歇了,问题是在2800点之上会不会有报复性反弹呢!对于现在敏感脆弱的股市任何微小的事情都会左右短期的走势,如果反弹发生可能是快速的,这里是不是底部很难讲,离前期平台过近,一弹就到位是个麻烦事,中期看,如果涨不出空间就只能跌出空间,养老金要入市也需要有低位空间,不要错当成解放大军。创指也大同小异,走得比上证弱些,在1700点之上是原始上升通道下轨和搭建了一年多的平台上沿也重合了,可以喘口气了。远一点看调整可能要延续8---12个月,这个要走着慢慢看,人有多高影子就有多长,这种牛市不要也罢。
三,历史与经验;按以往股市的历史看,市场底距离政策底大约有20%左右的空间,如果这样目标大概在2600点附近,现在的市场变化很大,老的规律起不起作用也是个问题,只要知道这里有个位置就行了。当大级别调整发生后,前一次牛市涨幅最大的股票到调整结束,高点到低点股票的价格只剩1/10左右,当然这也是老的历史。
看盘的小经验;比如下破平台是直接跳空到3373点低开,杀伤力巨大,是不能插手的,要下手也是在有较重仓位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开溜。像今天低开幅度巨大也是很难有反弹的,运行到一个多小时以后成交量随指数的上升逐波递减,说明场外资金无进入意愿,又没戏。有日线级别的反弹往往低开幅度不大,指数翻红再杀下,在第二个小时段前后低位放量再次翻红就比较可靠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