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年总结及2017展望

还有两天,2016的交易就会揭过,是是非非就那样!!

到今年底大概只能实现总资金盈利率5%,这是近十多上来的最差业绩了!去年底展望2016,寄语是降期望、防风险、守住本;正因为防风险,所以基本逃脱了年初融断的大跌;正因为防风险,所以在随后的时间里太过小心,仓位很轻,就没能取得较好的成绩。回首这一年,还是太过小心,真的股民,要直面惨淡的股市,而不是在大跌后仍然小心翼翼!!

2017年,应该是比2016更为艰难的一年!

大的基本面,不确定因素太多:

1、 经济增长注定继续下滑。没有了16年房地产的疯狂,经济增长点无处寻找;

2、 债市楼市在美联储连续加息的背景下,爆与不爆不是我等小散能够猜测的;

3、 汇率稳与不稳,也不能妄加猜测,反正是风险点;

4、 IPO是必须要发的,这种模式下,大盘即使到2000点,新股也是供不应求!

5、 2015年和2016年每年增发和重组融资一万多亿,2017及以后在二级市场解禁时,绝对带来天大的压力,重组盛宴过后,总有人买单;

6、 新三板转板渐明,注册制肯定要来,目前小盘股平均六七十倍的市盈率必然破灭,跌跌不休无可避免!

机会也有:

1、 大的机会,央行不守汇率,海量放水,海量的资金必定让股市病牛变疯牛;

2、 小的机会:每跌一段时间,总会有反弹和反抽,做一把就走;

3、 新股的大量发行,会有短线炒新资金折腾,猛跌猛涨,咬一口就跑!

4、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妖股出没,看能不能逮着一只?

5、 赌市嘛,大家都讲故事,不知道能不能把握一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