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iPhone7发布在即,新特性或带来新机会

苹果将于美国时间9月7日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届时将发布新一代智能手机i-Phone7。据业内推测,iPhone7将不出意料地展现防水升级、无线充电、后置双摄像头等新特性。苹果此次新品创新,将给供应链企业带来新的机会。



每日涨停股票池推出十只股票供大家选择,尽在公众号:股海老客

防水升级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苹果在防水功能上申请的专利不断冒出,现在越来越多的消息证实苹果将增强i-Phone7的防水性能。而压感Home键与耳机插口的取消,无疑也是苹果增强防水性能的又一大力证;防水手机因需而起,渐成大势。据了解,纳米涂层是当前最为成熟和先进的手机防水技术,伴随着防水型iPhone的到来,防水概念的热度将会提升,这一技术有望被更多的投资者所关注,迎来又一波的投资热潮。

无线充电

在无线充电方面,由于无线充电和NFC近场通信都有线圈,因此从手机的轻度考虑,无线充电和NFC二合一整合设计预计将成必然趋势。磁性材料和线圈在物料成本上分别占50%和30%,是主要零部件。

线圈制造不仅成本敏感,而且会产生一定污染,中国企业优势明显,目前合力泰已成为三星线圈的核心供应商,另外顺络电子亦具备一定优势。磁性材料原料之一为稀土,目前安泰科技是全球纳米晶稀缺供应商,有望大幅受益苹果导致的原材料供不应求;铁氧体作为未来全球智能机无线充电主流方案,也将受益,相关公司包括横店东磁江粉磁材天通股份

后置双摄像头

另外,苹果双摄像头设计也颇受关注,此前已有HTC、华为等产品采用。平安证券分析师魏伟认为,在单摄像头功能提升遭遇瓶颈的今天,双摄像头设计将成为推动手机升级的重大驱动力量。

根据对双摄像头产业链梳理,建议投资者从三方面关注投资机会:1、摄像头模组供应商:如全球摄像头模组龙头舜宇光学和欧菲光。它们分别为华为P9、荣耀6Plus提供双摄像头模组,在关键的共基板和支架式封装工艺上已有经验积累;2、芯片封装测试相关标的:如晶方科技华天科技等;3、先学镜头相关标的:如水晶光电联创电子

曲面屏幕

事实上,三星已经将曲面屏技术应用到NOTE7上,并引发了OLED概念的大涨。根据国外工作室Sonitdac早前公布的iPhone未来设计,未来iPhone将采用侧边双曲面屏,只要按下机身顶部按钮,屏幕自动往两边延伸,一键放大堪比iPad屏幕。

不过,根据已经曝光的谍照显示,iPhone7实现上述酷炫技术可能性不大。业内普遍认为,2017年苹果极有可能在新一代iPhone手机加入OLED曲面屏,以及VR/AR等相关技术。受益板块:OLED概念。受益个股:万润股份中颖电子濮阳惠成等。

全息投影

年初网络上爆出了iPhone7一些概念机,使用者点击手机相应菜单后,将在空中显示相应的应用。这就是全息投影技术(虚拟成像技术)。该技术不仅可以产生立体的空中幻像,还可以使幻像与表演者产生互动,一起完成表演,产生令人震撼的演出效果。前段时间,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G20峰会文艺演出、以及里约奥运会谢幕式最后8分钟轰动世界的全息投影CG表演,都展示出全息投影技术极强的应用潜力。

据分析师称,由于苹果公司很少像三星和其他公司一样更新其技术,iPhone7估计不会使用全息投影技术。受益板块:全息概念。受益个股:深天马A大恒科技康得新等。

蓝宝石屏幕

对于任何智能手机,作为除钻石以外最耐刮材料的蓝宝石玻璃屏幕,是最耐用的显示屏。蓝宝石玻璃的使用,可以让手机告别贴膜的同时,也能够较大程度规避手机屏幕摔坏风险。此技术曾经被预测应用于iPhone6中。

苹果公司一项新专利,“电子设备的蓝宝石涂层解决方案”,描述的是一种在OLED屏幕上加入蓝宝石涂层的新技术。随着OLED屏幕的兴起,该项专利为蓝宝石作为其附属技术应用提供了可能性。不过,由于OLED屏幕在iPhone7上应用的可能性已经不大,蓝宝石的应用概率就更小了。受益板块:蓝宝石概念。受益个股:晶盛机电天通股份露笑科技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