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炒股兵法:散户篇之一《以逸待劳》
原文地址:炒股兵法:散户篇之一《以逸待劳》 作者:一句话解大盘

股市如战场,每一次的买入和卖出都要经过周密的布局,精心的组织,精准的操作才能实实在在地把利润留在手里,否则在变幻莫测的股市里将会一败涂地。为何如此,因为股市是人心交换之地,更是群体心态变化所发泄的交易场所,所以股市就象人心一样难以琢磨,阴险、狡诈、虚假、伪善。其欺骗性,变化性往往令人难以把握,以致于弄得人昏头昏脑,不知所向。而此其间,主力往往会添油加醋,放烟雾弹迷惑小散们,小散们也不是省油的灯,从而就行成了一个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市场,但最终的结局往往是以小散们的失败而告终。那么在如此的市场中,小散们怎样才能挽回颓势,怎样才能跟主力们进行较量?其中政策和法律的公平不必说,制度和规则的公平自然重要,但我认为最重要还是小散们要加强学习各种知识,武装自己。包括什么国内国外金融,什么会计公司法,心理市场营销学,什么江恩波浪理论,概率学等等,古今中外,天南地北,但我觉得炒股很有必要学学兵法。本博就学习兵法对股市的影响和作用,略作分析,跟个位朋友分享,也请各位朋友指正。

本博把有利于炒股的兵法分成散户篇和主力篇,目的是知自知彼,才能百战不殆。今天就先来说说以逸待劳。

?以逸待劳,出自《孙子.军争》,原意是困敌之势,不以战,损刚益柔。引申义为:以近待远,以逸待劳,以饱待饥,此治力者也。现在一般意义是指作战时不首先出击,养精蓄锐,以对付从远道而来的疲劳的敌人。

在股市中的以逸待劳,是指主力在震荡吸筹期间,我们不要去参与,等其吸筹完毕后,第一时间参与其向上拉升的过程。实质是指散户们要时时盯着自己看好的个股,该出手时就出手,不要无时无该都满仓。这个有点象赌四张牌压桌角一样,见谁有风头就压谁,准确率极高。下面就以002189为例,各位朋友可以自己去看看,分析分析,虽然是事后分析,但也能充分说明主力在建仓震荡期不必去参与,这样可以提高自己资金的使用率。


注:为提高实战参考价值,以上图片动态行情实时生成,便于观测该股最新表现。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