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府救市的可能性有多大?

? ? ? 古代发生灾荒时,最笨的皇帝都知道要赈灾。那么股票市场发生股灾时,政府要不要救市呢?

? ? ? 政府救市其实每一个国家都曾有过。美国发生股灾时,政府也会出政策来救市。那么中国呢?

? ? ? 以前股市大跌后,都出现过政府出手救市的先例。虽然政府救市的结果并不轻易改变股票市场的走势,但政府出手救市则对于提高市场底部的点位还会有所作用的。

? ? ? 更何况,整整十年,A股投资者平均皆输,这在全世界也属少见。而出现这一现象的本质原因则是市场设计有天然不利于投资者的缺陷存在所至。别千万一句风险自负了事!如果政策设计者还存有一点良好的话,应该用手摸摸自己的胸口。

? ? ? 几个月前,泰国总理面对本国证券市场时曾说,我们不会像某国一样设计一个让投资者赔本的市场。本博认为近二天股市继续大幅下挫,不排队市场主力砸盘逼政府出利好政策所为。

? ? ? 明天如果继续下挫,不排除周末有利好出台,跌穿2000点,不排除出组合利好出台的可能。因为最笨的皇帝都知道要赈灾。那么可能出台什么样的利好呢?

? ? ? 基本面仍不明朗,12年的经济仍有相当不确定性。但政府救市对于提高市场的见底点位还是有相当作用的。可能出台的利好有:

? ? ? 1、强制分红和红利税取消。此种利好作用有限。

? ? ? 2、降息或降准备率。此种利好作用也有限,但连续降息和降准备金率则作用较大。

? ? ? 3、控制新股发行的节奏。承诺虽新股还将发行,但总发行量明显减少。如减少原先的一半。此种利好作用大。

? ? ? 4、减税。会有作用。关键是减税的力度和持续性。

? ? ? 以上只是猜测,实际可能性不大。但也不排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