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站上半年线后的走势分析

? ? ? 今天股指一鼓作气站上半年线,比我原先心中预期的还要强。本以为股指接近半年线后会蓄势几天,再作定夺。这样一个走势,我们不妨往乐观处想。

? ? ? 半年线俗称牛熊分解线,跌破半年线,预示熊市来临;反之向上突破半年线预示牛市来临。但现在是否确立反转牛市来到在技术上仍有待观察。

? ? ? 宏观看,房市进入下降通道成定局,近几年的房价将会不断探底;黄金前十年大涨,去年涨幅也不小,指望黄金龙年有大行情并不现实。年后,我曾写过一文,龙年股市虽不会有大行情,却也是最好的投资品种。资金总得寻找出路,这个出路就是去年大跌后的股市。所以宏观上,包括政策面都支持龙年股市应有一波行情。如果经济复苏超预期,不排除相当一部分个股会有翻番行情。

? ? ? 但从技术上看。确立牛市行情来临仍需20个交易日左右的时间观察,因为毕竟现在的中期K线图形仍没有完全呈现多头排列状态。我的研判情况如下:(见以下K线截图)

? ? ? 参考2009年股指站上半年线后的情况。那一次,股指上穿半年线后,直至3478见顶,股指一直在半年线之上。其中,上穿约涨了10%左右后,迎来一波较大调整,调整幅度约10%后股指再次向下接近半年线时,突然拉出长阳线(2009年3月4日,当天涨约6%)。此时是一根标准的出水芙蓉图形,同时中期K线形态也呈现多头排列,中牛行情确立。

? ? ? 预期,短线股指仍将强势。股指临近2500点之前,有两种可能。

? ? ? 一是,接近前期2450缺口处迎来一波约50点左右的调整,考验2400点或是半年线的支撑。

? ? ? 二是,股指在2500点之前,单边逼空上涨,然后接近或穿越2500后,迎来一波约150点左右的调整,当调整未期,向下临近半年线,股指有拉出大阳迹象时,应倾家荡产买股票,此时买入最可靠。

? ? ? 近期的股指短期K线形态十分健康,多头排列形态十分漂亮。但由于短期K线稳定性弱于中期均线,预计,股指脱离半年线约5%%至10%仍得往下回来考验半年线的概率为大。

? ? ? 短线个股推荐两个:皆超跌股(不考虑系统性风险,仅供参考)。

? ? ?1、002119康强电子。 苹果概念股。今天苹果概念股龙头601231环旭电子已出第二个涨停板。002119宁波的康强电子,亦是手机支付龙头,随时向上拨起。

? ? ?2、002008大簇激光。LED和光伏概念股。超跌业绩好,有反弹动力。近几个月美国的科技股大涨,也一定会传导到中国。

? ??


中期K线中,30日线已上穿60日线。(绿斜向上穿越白线)。但90日线和半年线也即120日线仍有上头压着。要等20日左右交易日静等这两条线下来。


近期短期K线形态,标准的多头排列。


这是2009年3月前后,股指上穿半年线后的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