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预计未来央行将频繁采取降息等调控手段
  安信证券12月23日发布投资报告,此次降息只是央行刺激性货币政策不断展开的一个环节,未来一两个季度,央行将继续频繁的采取降息和降低准备金率的调控手段。?

  央行22日晚宣布:从2008?年12?月23?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同时,下调中央银行再贷款、再贴现利率。此外,从2008?年12?月2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安信证券表示,央行此次降息和调低准备金基本上在市场预期之中,实际上在上周末市场就有相关传言。在国内经济数据迅速恶化的背景下,此次降息只是央行刺激性货币政策不断展开的一个环节,未来一两个季度,央行将继续频繁的采取降息和降低准备金率的调控手段。?

  安信证券认为,从经济层面来看,受国内外需求疲软以及企业库存调整等因素的影响,短期内经济将继续迅速下滑。伴随着经济的恶化,企业的盈利能力也将在未来半年左右的时间内不断下降。央行连续大幅降息尽管在短期内无法扭转这样的趋势,但是毫无疑问有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企业盈利和现金流压力。而这对于经济在明年下半年后迅速调整并出现反弹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而且,从房地产市场来看,连续大幅的降息对于资产泡沫崩溃之后,房地产市场能够迅速调整,重新吸引投资,清除多余库存,并再次恢复正常增长也具有有效的刺激作用。而正如我们在之前的报告中提到的,房地产市场的恢复则是中国经济在中期内是否能稳定在潜在增长率附近的关键因素。?

  从资本市场来看,央行的降息和调低准备金以及刺激信贷投放无疑将继续增大流动性的供给,并使得流动性供需平衡向着更加充裕的方向发展,从而对资本市场的估值水平进一步产生支持力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