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累进战术指的是什么?

文/宋疏秋

实际上,累进战术实际是一种顺势加码的操作方式,遵循分兵渐进的原则操作。以炒黄金为例,若投资者在某个价位买入黄金,之后的行情不断上升,投资者可抓住其他行情关键点再不仓。


举个实例,以投资者在A点买进100手黄金,刚好买入点位“谷底”,接着价格持续上涨到B点,分析行情涨势才刚起步,此时并没必要急着套利,而是又在B点顺势入手追击;行情涨到C点,此时分析行情觉得不过是一个大涨行情的中间点,于是再次乘胜追击,临近"峰顶"时可卖出收取巨额盈利。


应用累进战术需注意什么?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累进战术需要在赚钱的前提下才能加码。有些投资者在行情与投资不符的情况下反向加仓想拉低成本,很多时候只会越陷越深,持续的反向补仓反而会使得亏损更大。只有在赚钱时加码,才能算得上顺势加码,买入之后涨势凌厉再买或卖出之后跌风未止再卖,这样可以帮助投资者战果扩张,成就大盈利。


再来,注意加码的数量安排。当你选择了累进战术时,资金分配的计划很重要。第二次买入应该比第一次买入的少,第三次买入也应该比第二次少,这样才能使得第三次买入的操作更加有力。若是每次加码都比前一次多,就有可能造成平均价格越补越高,或是在做空头时平均价越压越低。这样行情若有稍微的回调,就有可能把原有的浮动盈利吞没,很可能到最后会转盈为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