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岁月无痕,与冬相约

  岁月无痕,与冬相约


  时光,如白驹过隙。以至于我们来不及妆点清晨,就已手握黄昏。行走在岁月的岸边,我们边走边忘,但在四季的轮回里,总有一处风景令你驻足。


  有人喜欢明媚的春,就像一个人的少年时光,虽然青涩但充满希望,满眼里都是青葱,柳色萌青,桃李争芳。莺歌燕舞,春雨如酥。一番生气勃勃的景象。有人喜欢丰满的夏,它是由青涩走向青年的过程。少了叛逆,多了热情,张扬而不乏活力。有人喜欢内敛的秋,它是低头的果实,收获了成熟,经历过摔打渐渐磨平了棱角,渐渐学会了用豁达的胸怀容纳悲喜得失。而我,唯独喜欢冬。


  冬是闲散的, 喜欢在冬日的午后,一本书,一首曲子,一盏清茶,和阳台温暖的的阳光,便成了我相约的知己。窗外的天格外蓝,像一张干净的壁纸,在明朗的眼前尽情的铺展开来。任你放飞思绪随意遐想。日子也因此变得惬意而舒适。


  冬是干净而简单的,素洁的色调,让我们的心灵了有了一份纯然。置身其中,尘世的繁杂都在素白中沉淀成一份简单。简单到:“屋前菊开倚疏篱,庐内抚琴茶烟起。”如此的生活,便是最妥帖的!


  冬是安静的, 喜欢冬带给心灵的那一份宁静!听惯了都市的喧嚣噪杂,看惯了都市车水马龙的繁华。走在冬日的陌上,有风迎面而来,顿时精神气爽,思想澄澈。万籁俱寂,只看见雪一片一片从空中不紧不慢的飘下,落在掌心,落在发丝,落在眉梢,轻盈的把这个世界装点成白玉般玲珑剔透。置身于晶莹的童话中,蓦然回首,那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足印,诉说着流年的故事,或温柔绕指,或别离情长,都在雪的静谧中尽收心底,独自安暖!


  喜欢冬,亦因冬有梅。梅教会了我们坚强。“已是悬崖百丈冰,凌寒恰放一树梅。”不争妍,不媚俗,在凛凛寒风中兀自绽放,冰肌玉骨,暗香袭人,令人钦慕而忘返。而人的一生和四季的更替都有相似之处,冷的极致便是暖的回还!像梅一样只有经历了苦难才有绽放的美丽。而我们往往缺少的就是在坎坷和不幸中,追求春天的那一份坚持和决心!


  喜欢冬,冬又是一位睿智的老者,在经历了诸多的洗礼,终于收起锋芒,教会我们不断的在时光的磨砺中,把原来内心的波澜,逐渐沉淀成一种从容和淡定。


  喜欢冬, 冬天来了,春还会远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