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拼多多开盘大涨 黄峥身家超刘强东

北京时间7月26日晚间,拼多多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敲钟上市。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迎接拼多多,此次的纳斯达克敲钟按钮从美国纽约送到了上海,敲钟仪式是由 6 位用户同时按下敲钟按钮,在上海完成了敲钟仪式。美国纳斯达克、时代广场等地点也同时直播了上海现场。随后,拼多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峥还用中英双语进行演讲。

申论热点独家模拟预测题及详细解析

模拟预测题

拼多多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PDD,发行价为19美元。拼多多开盘股价一路上涨,最高涨幅达44.47%,市值超过300亿美元,但股价在触达高点后开始回落,截至发稿,拼多多股价为25.2美元,市值279亿美元。请谈谈你对此事的看法?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对拼多多持股46.8%,按279亿美元市值计算,黄峥的持股市值将超过130亿美元。

本次IPO在上海和纽约两地同时敲钟,这在纳斯达克历史上尚属首次,黄峥在上海拼多多总部主持其IPO发布会。

拼多多计划将40%的募资款用于增强和扩大公司现有业务,40%的会用于技术研发,剩余资金会用于日常公司运营和潜在投资项目。

为何上市这么早?

黄铮缓慢地说,“对于拼多多上市,主要是因为各方面因素都符合,而上市比较利于拼多多业务的发展,我们觉得几年后上市,和现场上市的区别并不太大,倒不如早一点把自己的家底晒在阳光下。”

互联网的商业模式都是“地面商业”的复制,比如说过去谁会老家带特产,大家可能会一起多买一点,现在得益于商业的成熟和物流的便利,“拼团购”变得更方便。

由于超募倍数较高,拼多多有权行使提价20%的权利,既把每美国存托凭证定价调整至22.8美元,但黄峥坚持以19美元定价。在他看来美国市场更加成熟,受情绪化影响更少,会站在更加宏观和理性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因此对认购的火爆并不意外,但他同时认为拼多多现在高速的成长,不止源于团队的努力,更源于时代的发展和幸运。

对于获得超额配售以及说服国际投资人,黄峥显得信心十足,只做了不到20场路演。他认为,真正理解拼多多模式的群体是国内的实际使用者和在国外的观察者:实际使用者因为天天收到货品,拥有真实的感受和用脚投票的权利;大洋彼岸的投资者是观察者视角,更像是看这个物种是怎样的,模式能不能变大。

成立三年来,拼多多共获得四轮融资。分别是:2018年4月由腾讯产业共赢基金、红杉资本中国投资的约30亿美元C轮融资;2016年9月与拼好货的未透露金额的战略合并融资;2016年7月由高榕资本、新天域资本、腾讯产业共赢基金、凯辉基金投资的1.1亿美元的B轮融资;2016年3月由IDG资本、光速中国投资的未透露金额的A轮融资。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一季末,拼多多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86.34亿元,单季度增长55.76亿元人民币。

按照惯例,企业一般在现金流不足,或者到E轮才会选择上市,面对为何会选择此时上市,黄峥回应独角鲸科技:首先,拼多多很特别的,具有很强的社会属性,如果发生问题会变成社会问题,因此希望能把自己放在更强的监管之下,上市让拼多多更公开、透明、机构化;其次,黄峥本人及拼多多此前与媒体接触较少,希望借助上市接受投资人、公众的拷问,让拼多多更容易被外界理解;最后,拼多多的业务和商业模式已经成型,成立三年上市与成立五年上市并无区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