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论证中的“红鲱鱼”(2)

例如:2018-国家-103人们普遍认为,保持乐观心态会促进健康。但一项对7万名50岁左右的女性进行的长达十年的追踪研究发现,长期保持乐观心态的被试与悲观被试在死亡率上并没有差异,研究者据此认为,心态乐观与否与健康没有关系。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质疑研究者的结论( )?

  A.在这项研究的被试中悲观的人更多患有慢性疾病,虽然尚未严重到致命的程度

  B.与悲观的人相比,乐观人的患病后会更积极主动地治疗

  C.乐观的人往往对身体不会特别关注,有时一些致命性疾病无法及早发现

  D.女性更善于维持和谐的人际关系,而良好的人际关系有助于健康

  本题的论点为心态乐观与否与健康没有关系。因此,我们在选择答案时应紧紧围绕这一论点。在该题当中,没有围绕论点,顾左右而言它的红鲱鱼谬误存在于B、D两个选项。B项表述的是乐观人对待患病后的态度;D项表述的是女性的人际关系问题。所以这两个选项应当首先排除。如果大家在选择时,没有充分理解红鲱鱼谬误,就难以选择出正确答案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