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词句理解是个选考题型,它要求我们能正确理解阅读材料中的指定词语或语句

词句理解是个选考题型,它要求我们能正确理解阅读材料中的指定词语或语句的准确含义。近八年中,这种题出现了三次,17年、12年、10年分别考了一题,大家可别瞧不上这一题啊,进面试、上岸可能就差这么零点几分。那怎么做这种题呢?做这种题时,大家首先要排除字面含义的选项,因为这往往是命题人挖的坑,大家要做到的是结合文段语境进行分析。大部分情况下,这分是好拿的。题目难度较低时,大家只要回到文段,定位原文,词语或语句的含义就是前后文互为解释的语句内容。词句的前后文被称为“小语境”,小语境中会有明显的标志词帮我们理解指定词句,比如:标点符号、关联词、关键引导词等。但是命题人有时可能心情欠佳,把题目难度提高了,也就是说文段中没有明显的标志,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去分析“大语境”了,这就需要我们结合上下文理解。

  小伙伴们在结合上下文的时候啊,需要根据语义内容和行文脉络法来做题。比如说,行文脉络法里面讲到了五种结构,不管是哪种结构,它都是由总句和分句构成的。词语出现在分句当中时,要根据总句的内容来理解词语;当词语出现在总句当中的时候,要根据分句的内容来理解词语。我们还是拿真题来说话,请大家往下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