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叶一良:11.6黄金原油策略,黄金中线水起龙抬头

  今天倒是发现一件特别有趣的情况,朋友们热议了一天的90后任国企法人,我留意了一下,原来就是西安一家1270亿资产的国企,也就是西安高新,最近发布了一则公告,经过表决,选举李甜为董事长加法人,兼任总经理,赵雪莹、朱玥为董事。


  为什么这么普遍的一件事会影响这么大?


  其实在国内,不论是企业法人、董事长、大股东都没什么权力,硬要说有的话,收发快递算不算?签字盖章算不算?可能在上市公司里还稍微有点用处,但在非上市公司里毫无价值。企业不论法人、董事长、总经理是谁都无关紧要,就像本次事件中的李总,她被选中的原因仅仅是距离财务总监位置更近,签字啥的更方便。真正出了事也不会找企业法人,而是实际控制人。有股票经验的朋友都知道,一般公告里,提的都是实际控制人,很少有提到法人的,而办事的人也不会去找法人,直接找的实际控制人。



  这涉及到在国内企业中一个约定俗成,普通企业的股份不具备流通价值,所以几乎没有作用,而有股份代持的机制,所以包括董事会在内的诸多部门职能都是摆设。西安高新的实际控制人是谁呢?当然就是高新区的财政局长,地方班子在事情传开后很果断的进行了免职,也就是我上面说的直接找实际控制人。这件事本来是件很普遍很正常的事,唯一能够拿出来做谈资的唯有其是国企这么个背景故事。


  我国是有明确法令法规的,政企分离,既想当运动员又想当裁判的想法要不得。政企分离的意思也就是不允许任何体制内的人担任企业内的任何职位,所以本次为响应法规要求,做出换人的决定,糊弄下上面来检查的人也就罢了。但万万没想到事情传开了,赶紧大事化小,不然传到有心人嘴里,落得个无视xx精神。


  黄金已经可以布局长线多单,此前叶师提到了,在9月底加息后一个月黄金会涨到1300,结果只到了1240,后面叶师做了解释,目前机构联盟希望能够控制成震荡上行的形态。前期跟叶师在1172入场多单的朋友不用急,目标还是1300不变,继续持仓等待行情破位即可。



  黄金本日1229起多,短线目标1238,破位1240。


  昨日的交易中,叶师给出的是开盘多的策略,入场点位都在1233左右,这一单因为是中长线多单,所以也没有提示离场,估计有不少建仓早的朋友心里有焦虑,不用担心,耐心持有。


  原油的行情昨日给出的是多单,63入场,目标64,昨日油价最高64.1,很精准的顶部判断。实盘的入场点位要更低,62.8附近都入场,在63.4开始分批离场,最终在64全数止盈。所有的粉丝朋友都要清楚一点,现在市场中的投机资本正在缓缓放量,他们是前期油价猛跌的罪魁祸首,也是在真正的行情出现之后最快撤离的资本。正是因为清楚投机资本的玩法,所以才能这么果断的建议所有朋友多单入场,并最终大获全胜。



  原油今日继续看多,62.68起多,目标64.3,本日空头需求不大。


  历史交易记录总结


  《叶一良:10月6日黄金原油周评,9连胜收割854点利润,下周研判》


  《叶一良:10月13日黄金原油周评,26连胜收割1386点利润,长线正是收割时》


  《叶一良:10月20日黄金原油当周交易记录,44连胜收割1481点利润,破解投行的策略》


  《叶一良:10.27黄金原油周评48连胜终结,10连胜799点利润再开始》


  《叶一良:11月3日黄金原油1018点利润,下周中线全面入场》


  交易策略由阿布达比投资局给出,欢迎朋友们关注收藏转发!


  文/叶一良yesmacd


  阿布达比首席策略师、知名宏观经济评论员


  2018.11.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