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叶一良:1月15日黄金原油策略,投机资本运作模型

  仔细看市场中的投机分子,我意识到,他们看起来很模糊,要把他们完全表现的更加清晰,就需要刻画他们的群体特征;我绞尽脑汁,仍然没有达到我想要的结果,不知是不是我的错。我觉得,若能仔细观察他们的每一次操作,就可以把他们的特征和思维模型总结的更加精确。就像现在我总是写给朋友们的理论策略一样,悬在幕布后面,只能勉强看出轮廓,远远看上去,如同一团阴影,适时出现,及时离开。我唯一的理由是,投机资本在我眼中的印象就是如此。有些资本的运作方式不那么容易察觉,因为他们对整个资本市场的规则如此了解,他们生活在其中,并且依赖它生活。他们就如同人体的细胞,必不可少。但是,只要他们活着,就会无时不刻的吞噬着营养,侵占本该属于其他细胞的营养。


  正因为他们如此庞大而具有侵略性,所以我也只能从我的角度把看到的描述并传授给朋友们。当我试图把他们的行动轨迹告诉朋友们时,也会担心,若这是一场圈套呢?这个市场中不仅有业余者的搏斗,更有专业者的厮杀,惨烈程度胜过不知何几。我想,这么多年,我对交易市场规则有所了解,但是即使我对规则了然于心,我的判断依旧一般无二。但我充分意识到了投机资本的灵活机巧,所以今天,也不会像刚入场的雏一样,面对猛烈的攻势不知所措。


  去年3月中旬,来自冬日的冷冽还没褪去,我正在考虑2018年该怎么开始操作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大佬。


  “大清早的这么高兴”,我说,“要当新郎了?”


  他发了一个憨笑的表情,看得出含着某种特别的意味在里面。这意味着,他又有一个新的计划了,专业交易者非常考验人脉,所以大多抱成团,不仅得到的是知识,更是人脉资源。


  “今年小叶的计划交上去了吗?哦,对了,你现在不需要往上交了。”


  隔着屏幕也能感觉到他的来劲,我怀疑他是不是真的准备换老婆了,或者是在哪个角落里遇到了美女。


  “今年多关注期货,我得到消息,有人要大干一场了!”


  大佬一定觉得,即便是在网上,依旧不适合谈论这一类话题,所以他更像艺术家,只抛出半遮面的事实,坚称自己并不知道底细。而我认为无需皆已,但他就是不肯明说。


  “我告诉你,我什么都不知道,”他就这也刺激我,然后发了一个正在数星星的表情。“我相信,今年的经济环境肯定很差。”


  大佬说接下来还有约会,抛下一个叼烟的表情就走了。这个消息与其说让我惊喜不如说是让我更感兴趣。那些天,其实我已经想好2018年的交易计划,比如哪些产品重仓,哪些轻仓,哪些对冲。但听到这个消息,我还是比较高兴,因为我可以提前捕捉到信号,纵然我还不知道是哪只或者哪些产品,但既然有迹可循,对职业交易者而言和明确消息没太大区别。


  原来,这个产品是苹果,也是我收获最大的一次交易。


  昨日黄金给出的策略是1288支撑多,最低1288.1,目标1299.8。截止到收盘,最大收获51点,目前还在持仓中。黄金本日1289做多,目标1297,破位看1302。



  原油给出的策略是50.75做多,目标51.55,昨日美盘最高51.75,止盈80点。今日原油50.8做多,目标52.4。



  《叶一良:1月5日黄金原油当周总结,9连胜收获943点,下周研判 》


  交易策略由阿布达比投资局给出,欢迎朋友们关注收藏转发!


  文/叶一良


  阿布达比首席策略师、知名宏观经济评论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